快新聞/馬英九稱日本311「沒人死於輻射汙染」 賴品妤轟:別再說這麼多謊話!
馬英九稱日本311「沒人死於輻射汙染」,賴品妤呼籲馬英九別再說這麼多謊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取自賴品妤臉書)

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到新北瑞芳倡議「重啟核四」,更和民眾說,「當年日本311福島事件,死的兩萬人沒有一個是死於放射線核污染,都是死於地震、海嘯,可見核電廠的安全!」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砲轟馬英九「不要再說這麼多謊話」,她指出核四問題對於東北角的居民而言不是政治口水、也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真實生活樣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三劑疫苗開打「一般民眾也可打」 醫曝已接種醫護僅注射部位疼痛

賴品妤透過臉書指出,今早,這位因核四「安全問題」而封存核四廠的前總統馬英九突襲瑞芳,公開倡議「重啟核四」,遭受在地鄉親及鹽寮反核自救會的抗議。核四問題對於東北角的居民來說,不是政治口水、也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真實的生活樣貌。

賴品妤表示,這幾年,核四廠許多新的安全疑慮陸續被發現,包含證據顯示正下方及外海皆存在斷層,核四廠址就設置在地震災害的風險中。但馬英九,今天居然向瑞芳鄉親喜滋滋的說,當年日本311福島事件,死的兩萬人沒有一個是死於放射線核污染,都是死於地震、海嘯,可見核電廠的安全!

賴品妤砲轟馬英九,這種毫無良心的話,居然是由一位台灣前總統口中說出,「感到非常詫異」,更為北台灣鄉親感到十分憤怒!相信許多人仍對福島事件的畫面歷歷在目,福島核電廠半徑30公里區域人口必須倉皇疏散,數十萬災民無家可歸,10年來許多問題仍無法解決。

賴品妤直指近日許多擁核人士亦配合國民黨惡意操作,胡亂聲稱2至3年可以輕易重啟核四以補足電力需求;但原能會已駁斥,經過科學、合法、安全的程序評估,要將核四重建最快最快也要10年以上,完全無法快速補足台灣近年的電力需求。

賴品妤直接點名馬英九,身為前總統,何以如此昧著良心,犧牲在地鄉親權益,「並欺騙台灣大眾」? 甚至批評反對核四重啟的同黨縣市首長林姿妙,以及不願表態重啟核四的侯友宜是因為不懂核廢料才反核;還聲稱核廢料已從討論如何貯存,進展到回收再利用的階段,更胡亂說貢寮挖了大山洞可存放核廢料!

賴品妤呼籲馬英九,「不要再說這麼多謊話」,應該先說服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,一齊公開歡迎核廢料最終貯置場設置其縣市轄內,再來談核廢料要如何處置,而非不切實際地誇誇其談,騷擾在地鄉親,試圖操作這個根本性錯誤的議題來成就自己。 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Omicron疫情攪局 日首相岸田文雄訪美行程恐延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