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Omicron疫情攪局 日首相岸田文雄訪美行程恐延後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本預計將在今年底訪問美國,不過受到COVID-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影響,訪美行程極有可能延後。(圖/擷取自NHK畫面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本預計將在今年底訪問美國,不過受到COVID-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影響,日本《NHK》報導,岸田的訪美行程極有可能延後,考慮等到明年新年過後再出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汪浩點出5大「反萊豬不同意」關鍵 網讚:不像某人只會講果蠅尿尿

日本《NHK》報導,岸田文雄先前參加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(COP26)時表示,打算在年底訪美,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。

岸田文雄預計年底訪美,且一直在協調與拜登進行美日領袖會談的日期。不過受到Omicron疫情影響,此趟訪美行程極有可能延遲。

岸田文雄將在6日召開的特別國會會議上通過今年的補充預算,準備明年的預算,並協調在明年新年後的美國之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不挺公投? 朱立倫:適當時機會表達支持、大家拭目以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