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請支援疫苗!」 150間全聯門市最快下週開打還送禮品
150間全聯門市最快下週開打還送禮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研擬擬推動大賣場、百貨公司隨到隨打和夜間施打普及化,以提升疫苗打氣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,連鎖超市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。對此全聯今日表示,配合政府全民防疫,目前規劃約150間門市配合設置接種站,另外會提供「蔬果和水」、「麵包和水」等禮品,最快下週就可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以軒老公、吳佩慈男友涉「違法開賭」遭中國起訴 非法金額達532億台幣

為了提升第2劑COVID-19疫苗覆蓋率,中央擬推動大賣場、百貨公司隨到隨打。莊人祥透露,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,會先看一下合適的地點並和地方衛生局接洽,讓醫療團隊進駐施打疫苗。

對此全聯今日表示,配合政府全民防疫,目前規劃約150間門市配合設置接種站,另外會提供「蔬果和水」、「麵包和水」等禮品,最快下週就可開打。

全聯表示,這次規劃全台大約150間門市支援政府防疫打疫苗,挑選標準主要以可提供民眾休息和接種占地較大的門市為主。若民眾前往門市打疫苗,全聯還提供「健康禮」,門市人員會在旁協助民眾接種的動線、秩序和發送禮品。

全聯說明,門市打疫苗計畫主要以衛生局的醫護人員為主,最快下週就可以開打,詳細計畫、執行仍須看各地方衛生局的安排。

除了全聯,遠東百貨昨日表示,亞東紀念醫院醫護團隊已至板橋大遠百場勘,完成相關配套後,配合指揮中心規劃,最快下週就可以設站開打疫苗,成為北台灣第一個開打的百貨。

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今天說明,到場場勘後有規劃A、B方案,因A方案動線較佳,優先選擇A方案來執行。他表示,屆時作業方式會安排打線醫生、護理人員、藥師調劑,並在現場「主動出擊」找到符合條件的民眾來接種疫苗。

吳福森表示,在新北耶誕成營運時也會有駐點服務,除主動出擊外,若民眾有疑問想諮詢,也可以提供服務。他指出,屆時預計打莫德納疫苗,第一、二、三劑疫苗服務都可以提供,最快下週設站開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年14天教召開放上網查!全台1.5萬人受徵召 網友怕:不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