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視覺衝擊!港男連點眼藥水都怕 體驗銀針通淚腺驚喊:完全不痛欸
傳統民俗療法「銀針洗眼」,體驗時感覺上就像是有砂子跑進眼睛中,雖然癢但不會痛。(圖/翻攝「 Rock哥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近期越來越多民眾嘗試傳統民俗療法「銀針洗眼」,其中也有不少YouTuber前去挑戰,因為在清理時,老師會將一根銀珠棒深入眼皮、眼角之中,看在旁人眼裡往往會感到相當驚悚,不過被清潔的本人,感覺上就像是有砂子跑進眼睛中,雖然癢但不會痛,甚至更進階的「通淚腺」,也讓一名連點眼藥水都怕的香港YouTuber「Rock哥」驚訝喊:「完全不會痛!」

更多新聞: 台青年突贈澳洲陌生路人奶茶 「他們收到都笑了」網讚:這樣宣傳台灣超暖

Rock哥日前體驗民俗療法古法洗眼,到了現場後,洗眼老師先將銀珠棒消毒,接著藉由眼部按摩讓他先放鬆,並將他眼皮翻開,滴上眼藥水,再用銀珠棒從周邊開始,慢慢清潔。過程中Rock哥直呼,像是眼睛有異物的感覺,非常癢,也不禁流下眼淚,但令他意外的是,老師很快接著用一根小銀針,來通他的淚腺,這時卻沒有什麼特別感覺,最多就像是再揉眼睛。

真視覺衝擊!港男連點眼藥水都怕 體驗銀針通淚腺驚喊:完全不痛欸
Rock哥覺得,洗眼感覺就像眼皮下有異物,非常得癢。(圖/翻攝「 Rock哥」YouTube)
不過老師也表示,他們不會替每位客人都通淚腺,除了有些客人比較怕癢外,有些人見到這根小針,未必接受的了。事後Rock哥表示,自己原先是個連點眼藥水都怕的人,今天這樣體驗雖然很不習慣,但出乎意料不會痛,且沒有想像中不適。不過有醫師提醒,這樣的做法其實很接近清除眼瞼結石的手術,建議民眾應謹慎評估風險,最好事先和專業醫師討論。
真視覺衝擊!港男連點眼藥水都怕 體驗銀針通淚腺驚喊:完全不痛欸
洗眼老師指出,他們不會替每位客人都通淚腺,因為有些人見到這根小針,未必接受的了。(圖/翻攝「 Rock哥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現代雕塑先驅之一 94歲李再鈐獲新北文化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