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辦桌菜「八寶丸」快要吃不到 台南人帶路:每個禮拜都會來吃
想吃到快失傳的古早味辦桌菜「八寶丸」,YouTube美食頻道「台南人帶路」透露,當地永康區一家小吃店嚐得到。(圖/翻攝「台南人帶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古早時代的台菜料理,很多都是相當費時費工才能完成,因為作法繁雜傳承不易,不少特色佳餚已逐漸失傳,早期婚宴必備的辦桌菜「八寶丸」就是其中之一,小小1顆炸肉丸如果要遵循古法製作,必須耗時2天才完成,想要品嚐這道美味,YouTube美食頻道「台南人帶路」團隊成員家仰透露,其實台南市永康區仍有1間店有販售,他和友人小朱一同造訪店家,老闆也大方揭開這款古早味的美味秘訣。

更多新聞: 佛光山南洋風味美食「寶島吃不到」 住澳洲台妻笑:抱歉了台灣朋友

家仰目前住在台南市永康區崑山菜市場附近,他的友人小朱是在地立委林宜瑾的團隊執行長,為了慰勞平日勤跑基層,戮力於選民服務的小朱,家仰帶他來到市場內,一間販售古早味「八寶丸」的店家祭祭五臟廟,接下這家店的年輕一代老闆,為了重現這道懷舊滋味,可說是下足功夫,為了招待兩位貴客,老闆不只端出招牌八寶丸,也準備了甜口味的麻糬芋丸,選用台南在地米的豬五花拌飯,以及加入古法炒製沙茶醬煮出的沙茶鍋燒麵。

快失傳辦桌古早味「八寶丸」哪裡吃?台南永康1店家遵古做2天超正宗
台南永康1間小吃店裡,可以品嚐到快要失傳的古早味辦桌菜「八寶丸」。(圖/翻攝「台南人帶路」YouTube)
小朱記得八寶丸的製作非常費時,他好奇這樣小小1顆花了多少時間完成,老闆透露為了,要花整整2天才能做出滿意成品,讓一旁2人驚訝不已,他進一步透露,這顆丸子必須擁有兩大關鍵食材才是「正宗古早味」,其中一項是外面必須包覆「豬網膜」,魚漿也要加入「荸薺」增加爽脆口感,兩人實際品嘗後,小朱被其外酥內多汁的豐富口感打動,一旁的家仰笑說,這間店菜色很合他胃口,自己一週至少報到1至2次,2人大力推薦想吃到古早台菜的人,這間店不會讓人失望。
快失傳辦桌古早味「八寶丸」哪裡吃?台南永康1店家遵古做2天超正宗
老闆透露小小1顆八寶丸遵古法要做2天,更分享關鍵食材是豬網膜和荸薺。(圖/翻攝「台南人帶路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南韓萌妹挑戰1人逛台灣早市 驚見人潮「比夜市還多」慌曝:靈魂快飛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