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批藍營拖台腳步! 蔡英文籲台灣隊友投「4個不同意」、守護林靜儀與林昶佐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活動。(圖/取自蔡英文youtube影片)

總統蔡英文今(4)日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活動,在1218公投前,和支持者說明執政成果,呼籲大家12月18日記得返鄉投票。她今日出席活動時除了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外,也希望大家在1月9日能夠用選票守護林靜儀、林昶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喊話蔡英文「制止網軍行為」 民進黨反擊:凸顯藍營見獵心喜的企圖

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,大家成為她的台灣隊友,一路給她力量,讓她在2020年可以連任,繼續當台灣隊長,保護台灣。她提到,從疫情爆發後,大家每一天團結防疫,現在不僅本土個案幾乎天天「加零」,而且今天還可以舉辦辣台派聚會,這真的很不容易。這要歸功在所有崗位上的台灣隊友。

蔡英文也提到,大家可以看到,歐洲議會、法國國會兩院、荷蘭眾議院、愛爾蘭參議院,都通過友台議案,展現出對台灣的支持,「我們的歐洲民主盟友更是一團接著一團訪問台灣,用實際行動跟我們站在一起」。

蔡英文也提及,這段時間大家也能發現,台美關係也越來越緊密,所以,台灣跟美國最重要的貿易諮商平台TIFA恢復,「美國朋友來了,美國的疫苗也來了」。

蔡英文說到,這幾天,國際媒體金融時報公布,全世界25位最有影響力的女性,她也被列在上面「不過,我要告訴大家,有影響力的不是我個人,而是所有的台灣人民」。

蔡英文表示,再過兩個禮拜,就是公投投票日,這一天,大家將決定台灣要繼續向前走,還是「倒退嚕」。她說到,台灣的挑戰又來了,大家都不願意看見台灣前進的腳步停下來,而民眾都是她最強的台灣隊友,因此一定要再站出來,一起正面迎戰公投。

蔡英文表示,現在在野黨罷審國家的總預算案,就是在拖緩台灣的腳步。他認為,攸關國家發展的預算案,不該是藍綠對決;同樣的,攸關台灣未來的公投,也不是政黨對決,公投將決定台灣發展的路線,決定民眾要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未來,「因此這段時間,我不斷用各種方式,向大家說明我們的公投主張。現在,換各位台灣隊友告訴我,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,這次的公投,大家要怎麼選擇」。

除了公投外,蔡英也表示,她還有兩個任務,第一,要請所有的台灣隊友一起守住第一就是勇敢又專業的「辣台妹」林靜儀,正在為台灣隊,努力拚立委補選,「明年1月9號,我們要一起守住林靜儀、守住我們最溫柔、最堅定的台灣隊友」。

另外一項任務,蔡英文要請大家一起守住Freddy(林昶佐),「明年1月9號,各位台灣隊友要團結挺Freddy,不要讓他孤單,也不要讓有心人繼續破壞我們台灣隊」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已經成功守住疫情防線、守住國防、守住經濟,此時此刻,大家也要正面迎戰,守住發展路線、守住林靜儀、守住林昶佐。她呼籲大家正面迎戰,需要所有台灣隊友回家投票,「大家跟我約定好,12月18號,回家投下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繼續向前走、不要倒退嚕」。

蔡英文說到,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次的公投,這一次,台灣鄉親要用選票告訴世界,台灣不只捍衛主權,更要跟國際接軌、跟世界交朋友,成為一個更安全、更繁榮的國家,「我們台灣隊團結起來,用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更有力,讓台灣大步向前走」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轟藍營不知節制 林靜儀狠酸:某些政治人物得到政權可能比較容易劃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