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轟藍營讓台原地踏步 林昶佐籲:全力阻擋用公投、罷免把台灣困在過去
林昶佐今晚出席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活動。(圖/取自蔡英文youtube影片)

總統蔡英文今(4)日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活動,在1218公投前,和支持者說明執政成果,呼籲大家12月18日記得返鄉投票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晚出席該活動,並拜託大家要全力阻擋這些人想要用公投跟罷免把台灣困在過去,並且拿出勇氣跟台灣一起迎向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轟藍營不知節制 林靜儀狠酸:某些政治人物得到政權可能比較容易劃地

「我是誰,我在幹嘛」林昶佐笑著說到,自己從政的原因沒那麼酷炫,不像小時候的志向,要做個搖滾歌手那麼「虛華」,充滿各種幻想,想要從政的想法其實很簡單,只是想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,打造一個更平等、美好的台灣。

林昶佐提到,記得在90年代的中學生活,台灣經歷了改革的激盪期,像是修憲、第一次總統直選等等,當時政治人物只要遇到最敏感的問題,像是統獨、台灣的國家定位等重要的議題,就會說「不要剝奪下一代決定未來的權利」、「應該把問題交給下一代來解決」,他自己當時聽也覺得奇怪,為什麼政治人物製造問題,「把麻煩丟給下一代,還講得冠冕堂皇,都不會覺得丟臉?」

林昶佐強調,這一代不僅要解決問題,更要拚全力,建造一個美好的家園留給下一代。他提到,台灣的國家定位越來越清楚,以前不知道是台灣還是要爭取「一個中國的代表」,現在台灣在國際上是一個抬頭挺胸、有自信的民主國家,受到國際的肯定並爭取合作,各國訪團不顧中國反對,也要和台灣合作,台灣、美國也要重啟貿易協定的對話,甚至在立陶宛設立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,「台灣現在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」。

林昶佐提到,讓他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2019年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那一天,這是他們這個世代對台灣未來的美好想像。林昶佐表示,政治人物必須要在重要時刻擔起責任,即使可能要承擔風險,也必須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做出對的決定。

林昶佐表示,有一群極端的人卻仇視上述的理想,無論是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、能源轉型、婚姻平權等議題,每一個都是他們想盡辦法要詆毀的,「甚至他們針對提出這些理念的政治人物霸凌,甚至罷免」林昶佐表示,絕對不能讓這些人得逞,他們仇視這些理想,不願一起思考如何台灣未來更好,「把台灣拉回過去,用以前的議題困住台灣,不只是要大家原地踏步,更要大家倒退嚕」。

林昶佐拜託大家,要全力阻擋這些人想要用公投跟罷免把台灣困在過去,並且拿出勇氣跟台灣一起迎向未來,他表示自己,可以為了「未來」爭得面紅耳赤、激烈討論,但不是從「過去」找題目,再把這些題目重新挖出來要社會陪他們吵架,他希望大家能與他一同打造美好進步的家園,「12月18日請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,1月9日也請支持林昶佐、林靜儀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備戰搶曝光!林金結租樣品屋當服務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