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怒轟藍營不知節制 林靜儀狠酸:某些政治人物得到政權可能比較容易劃地
林靜儀以「神秘嘉賓」的身分出席活動。(圖/取自蔡英文youtube影片)

總統蔡英文今(4)日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活動,在1218公投前,和支持者說明執政成果,呼籲大家12月18日記得返鄉投票。在該場活動中,中二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以「神秘嘉賓」的身分出席該場活動,她在活動中除了呼籲公投外,也狠酸「某些政治人物得到政權可能比較容易劃地」。

更多新聞: 藍大咖合體宣講破不合 馬英九、蔣萬安先後遭嗆聲

「我吹著海風來了」,林靜儀先是微笑著向大家喊話「我們1月9日把林昶佐留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也把我送回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一起守護台灣好不好?」她說到,自己2019年底關心台灣的辣台派朋友們有多麼焦慮,不斷和親朋好友討論如何把台灣守下來。

林靜儀也提到,大家都在討論2020年1月這個選舉,會不會是台灣最後一場民主選舉,她記得有很多學弟妹跟她說,台灣民主正在面對很大的威脅,她回應說沒辦法,民主制度就是這麼脆弱,每一張選票在選擇過程稍有不慎,就可能決定了非常辛苦的未來。

林靜儀提到,自己的學弟說到,孩子還小,所以要幫他守住台灣的民主,讓他們可以享受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,林靜儀表示,自己的同事也說到,「我們都在教孩子要有批判的思考能力、自由的思考空間,如果失去自由、民主,不就讓把他推入了最可怕的境界」。

林靜儀表示,幸好2020年大家守住了台灣,更讓全世界都看到,台灣人要堅持民主的路、台灣人堅持要以台灣人的身份,與全世界交朋友。

林靜儀提到,但是現在看到,當大家竭盡努力,希望人民擁有直接權力的時候,卻有政黨非常不知節制。她表示自己常常提到,「權力在手上是很尖銳的刀,就像外科醫師一樣,越有能力,手上的工具越強,就越要謹慎使用,一旦使用錯誤,就會造成很多的傷害」。

林靜儀提到,10月23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原本期待地方政治的改變,卻因為一個罷免,把那個想要帶來改變的年輕人罷免下來,「我看到罷免結果,第一個動作是提醒大家,公投要來了,再不奮力說清楚,12月18日民眾可能會做出並不清楚的抉擇」。

林靜儀也提到,民主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,如果有一些不知節制力量的政黨,利用政黨資源操作應該在人民手上的權力,人民就會變得很辛苦,「12月18日還有4個公投案、1月9日萬華區有罷免案以及台中第二選區的補選,我們要努力的把原來那些鄉親朋友所希望的政治改變,繼續做下去」。

林靜儀坦言,自己沒有想到會來選這次補選,但就如她自己所言,跟在醫院一樣,有艱難的個案來了,就要接住它。她說到,台中第二選區遭逢了一次不公平的罷免,因此就必須承接地方選民想要改變的政治期盼,把它再好好地贏回來。

林靜儀也提到,選舉對政黨來說可能是輸贏,但對「某些政治人物來說,得到政治權力可能比較容易劃地」。她覺得選票事選民期待所投射的工具,「2020的817萬票,是台灣人民向世界宣告我們想要怎麼樣的生活」。

林靜儀相信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們,很清楚正在告訴她們要改變傳統地方政治,改變盤據在地方20年以上的家族政治,「這個補選不是為了某個政黨或是我個人,我們只是承擔期待、把重擔扛起來的團體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喊話蔡英文「制止網軍行為」 民進黨反擊:凸顯藍營見獵心喜的企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