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大咖合體宣講破不合 馬英九、蔣萬安先後遭嗆聲

距離公投剩下不到20天,國民黨積極全台巡迴宣講!藍營大咖也趁著周末合體,傳出和黨主席朱立倫關係尷尬的前總統馬英九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到場,企圖用行動破除不合謠言。不過,重啟核四爭議延燒,一整天前總統馬英九和立委蔣萬安,先後遭到民眾拉布條嗆聲。

更多新聞: 挺林靜儀不敢聲張!中二選區傳「隱形恐怖」 陳柏惟感同深受

不滿國民黨重啟核四立場,民眾趁著立委蔣萬安宣講完畢後,高舉白布抗議,讓蔣萬安看傻眼,快步離去,一旁維安員警見狀,衝上前逮人,沒收抗議布條,同樣的場景,也發生新北瑞芳宣講場。

藍大咖合體宣講破不合 馬英九、蔣萬安先後遭嗆聲

「核四不安全」這五個字,就是要講給前總統馬英九聽,不但要大聲說,鹽寮反核自救會,還掛上「拼裝車核四商轉,台灣一定發生核災」紅布條,要馬英九醒一醒,就是因為馬英九說,「核一、核二、核三這三個電廠,營運了差不多40年,沒有造成任何一件放射性汙染的死亡案件,所以請大家放心,各位我們核電用了40年,有沒有發生過一次核災 ,沒有。」

沒發生過核災,就代表核能安全,讓在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看不下去,發文痛批,這種毫無良心的話,居然是由一位台灣前總統口中說出,為北台灣鄉親感到憤怒,核四廠半徑30公里內,就包含雙北、桃園、宜蘭,怎麼忍心讓北台灣上千萬居民,置於無家可歸風險中,呼籲侯友宜市長,別畏懼國民黨內許多荒誕不羈的過氣政客,站出來為新北市民發聲。

藍大咖合體宣講破不合 馬英九、蔣萬安先後遭嗆聲

不管黨內黨外,都要侯友宜表態,但他始終無動於衷,甚至1218投票前一天,朱立倫要在自由廣場辦民主夜宿活動,侯友宜也安排議員餐敘,跟黨中央保持距離,侯友宜說,「從頭到尾,我一直非常堅持能用行動表示對人民關心的,有關健康的議題。」

朱立倫則說,「侯市長一定會用他的方式,在適當時機表達他對公投支持,大家拭目以待」,努力營造藍營團結,周末一整天宣傳活動,黨內大咖馬英九、朱立倫、趙少康、郝龍斌、江啟臣、張亞中,難得同框,要力拚四大公投全過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鐵三角缺一角 柯昱安請辭文宣部主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