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瓦拉米古道健行 2女山友迷航 搜救員冒雨找人

許多民眾喜歡登山,從事戶外活動,但山上的天候變化,和基本的安全措施,要特別注意!就有民眾在花蓮的「瓦拉米步道」健行時,受傷失聯,警方迅速前往,很快就找到2人,但當時天色昏暗,又下起大雨,增加救援難度,加上路面濕滑,員警揹著受傷女子,還一度滑倒。

更多新聞: 30年健行老手迷航柴山 登山教練:別靠近軍事管制區

天色已暗,下著大雨,搜救員警踏著濕滑的步道,終於找到失聯的民眾。

同行的民眾,告訴警方,同伴腳力不行,其實這名女登山客,雙腳都受傷。

花蓮瓦拉米古道健行 2女山友迷航 搜救員冒雨找人

玉里分局卓樂派出所副所長何進榮說,「所幸走了20分鐘 約1.5公里,發現兩名蘇姓婦人雙腳扭傷,加上臉色蒼白。」扭傷了腳,加上天色逐漸昏暗,又下起間歇性的大雨,讓救援行動相當困難。

這一起登山客失聯案件,發生在11月28日,早上7點半,9人團體從瓦拉米步道口健行,預計中午12點抵達山屋後,返回步道口,回程途中,婦人雙腳扭傷,隊長陪同慢行,讓其他人先走,沒想到,大家抵達步道口,等了2個小時還等不到人,電話也聯繫不上,趕緊報案。

花蓮瓦拉米古道健行 2女山友迷航 搜救員冒雨找人

雖然警方在入山後的1.5公里處,找到失聯的2人,但天雨路滑,加上天黑、伸手不見五指,只好揹著他離開,但一度因為路面濕滑而跌倒,好險沒有造成民眾二度傷害,最後改以攙扶的方式將人救出。

山上的天候變化大,提醒民眾,前往山區從事戶外運動,要隨時注意環境和身體狀況,以免意外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期3個月換纜工作完成 貓空纜車12/12復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