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田山「第二斷崖」再傳墜谷 女山友登「武陵四秀」失足喪命

新竹縣尖石鄉的品田山,又發生登山客墜谷意外!一名32歲的顏姓女子,和朋友攀登「武陵四秀」,到了品田山第二斷崖時,不慎失足墜谷。新竹縣消防局接獲轉報,派員上山搶救,但找到時,女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最後,大體由直升機搬運下山。

更多新聞: 生6寶甜蜜依舊!網紅夫妻結婚十年 笑談經營之道「彼此放第一順位」

天色昏暗,搜救人員分工拉繩索,有人站在平面處,有人蹲在斜坡上,看了好驚險!山路崎嶇,讓整趟救援過程,困難重重,歷經5個小時,大體才被拖到平面處。

品田山「第二斷崖」再傳墜谷 女山友登「武陵四秀」失足喪命

搜救人員說,「那等下我們會把大體,再拉到上面的地方,我們就會回去搭山屋,先休息隔天凌晨明天再上來,再拖至三角點。」

天才剛亮,搜救人員立即出動。肩上扛著大體,雙手使命撐住全身重量,一邊還得擔心雙腳是否踩穩,一邊還得確定大體放置到平面。週日(12月5日)早上7點,大體順利運抵品田山三角點,等待直升機前來吊掛。

新竹縣消防二大隊長陳軍佑說,「因品田山有一名山友,顏姓女子掉落山谷,消防局接獲轉報之後,立即召集6名搜救人員,於12點在河濱公園搭直升機前往搶救。」

上週四(12月2日),32歲的顏姓女子,與2名朋友一同攀登「武陵四秀」。週六(12月4日),一行人準備從品田山下山,途經第二斷崖時,顏姓女子失足,不慎墜谷。消防局接獲轉報,下午4點找到人,女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以險峻聞名於登山界的品田山,今年5月,也曾發生登山客失足墜落意外。

品田山「第二斷崖」再傳墜谷 女山友登「武陵四秀」失足喪命

新竹縣消防二大隊長陳軍佑說,「這一件案子於本年已經發生第二次了,品田斷崖屬於非常危險的路段,呼籲山友如果能避免,盡量避免走這一段路線。」

經由空勤總隊的協助,死者吊掛到竹東河濱公園,由家屬、警方做後續處理。提醒民眾,登山前民眾還是得熟悉路線,做足準備,以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官府罰官府! 封街尬車6人遭撞傷 雲林縣府罰斗六公所1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