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說明會最後衝刺 蔡總統:若通過輸的是台灣人民

為催出1218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票,民進黨展開最後衝刺,今天(12月5日)下午百工百業最後一場台北場公投說明會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兩人趕場向民眾宣講,蔡總統更直言公投案通過,輸的是台灣人民。

更多新聞: 遭男友施暴後首度出席活動 高嘉瑜:人生最大挫折

比出公投招牌手勢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合體和民眾一起來張大合照。1218公投進入倒數時刻,為催出「四個不同意」票,民進黨展開最後衝刺,舉辦社會力公投說明會,現場民眾超過3000人,揮著旗幟力挺到底。

直言公投案通過輸的是台灣人民,民進黨陸戰形式說明會一場接著一場半舉辦,就是希望衝高投票率。同一天蘇貞昌女兒蘇巧慧,在鶯歌舉辦唯一一場公投說明會,蘇貞昌當然不能缺席,還特別帶老婆一起來替女兒站台。

公投說明會最後衝刺 蔡總統:若通過輸的是台灣人民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昨天我們結婚47週年,各位啊我們這麼拚,今天換女兒辦公投說明會,她也來,這個太太可以稱讚喔,我每場都拜託大家,替總統蔡英文鼓掌,今天可以借大家的手,沒有啦!我娶漂亮老婆,不用替蔡總統拍手啦。」

正巧碰上結婚47週年,蘇貞昌罕見在台上公開大放閃,讓老婆好害羞。距離1218公投只剩下10幾天,民進黨中央已邀集各縣市黨部執行長等人,召開公投黃金週全國規劃會議,總統蔡英文也將在12月8日中常會下達動員令,12月9日起,由執政縣市首長,站在各地重要路口宣導,為「四個不同意」全力宣傳。12月10日起各縣市黨籍民代,都要一早走進菜市場基層拜票、宣傳。

公投說明會最後衝刺 蔡總統:若通過輸的是台灣人民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我們在廟口演講,在市場演講,最後2週也會全力衝刺,入口來訴求我想我們會安排好,沒問題,會讓大家知道,12月18日真的很重要。」

面對公投挑戰,鄭文燦和賴清德提前練兵,更是全黨提前準備2022年的保衛戰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夫妻稱小黃卡遺失「共接種8劑疫苗」 柯文哲:怪怪的又不是營養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