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稱「用萊劑做貢丸」 林智堅駁:新竹貢丸都用台灣豬

1218公投進入倒數,藍綠兩黨積極宣傳,爭取選民認同。不過前一晚(12月4日)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到新竹宣講時說,賴清德變萊劑藥房的藥頭,若萊劑作成貢丸誰要吃,讓新竹市長林智堅聽了很不滿回嗆,新竹貢丸都是用台灣豬做的,朱立倫不該混淆視聽,企圖製造假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讚蔡英文、陳時中穩穩地帶領台灣 網揪:「四個不同意」大家一起來!

新竹市長林智堅,一早到寶山鄉,化身成果農,帶著議員向農民請益,也力推公投四個不同意票,但其中的反萊豬進口議題,意外引爆林智堅和朱立倫的戰火。

朱稱「用萊劑做貢丸」 林智堅駁:新竹貢丸都用台灣豬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來新竹大家都要吃貢丸,要吃炒米粉有肉燥,貢丸豬肉做的,我們一定要吃健康的豬肉,今天如果用萊劑的萊豬做的貢丸,誰要吃?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我們新竹貢丸的業者,所用的都是台灣豬肉、國產肉品,在野黨主席不應該帶頭,用混淆視聽的方式,企圖製造假訊息。」

朱稱「用萊劑做貢丸」 林智堅駁:新竹貢丸都用台灣豬

就怕新竹貢丸被污名化,林智堅跳出來反擊,還搬出食藥署公開的豬肉進口儀表板數據,強調從今年元旦開始,台灣進口的美豬,只開放1700多公噸,佔總量不到0.3%,開放美豬進口,如同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,是經貿上的互惠,呼籲朱立倫,不要帶頭混淆視聽,造成在地產業恐慌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特別稱讚新竹的貢丸都是用,最健康最好的台灣本土的豬肉,絕對不容許我們有一天,如果萊劑合法化變成萊豬。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我們是一個符合國際的一個標準,科學的根據,所以希望朱立倫主席,做為國家在野黨最大黨的主席,在發言上應該要更加謹慎。」

為萊豬議題,藍綠兩黨,隔空互槓,力爭選民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林俊明 新竹-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辦活動找親子台!焦糖笑喊願意免費表演:宣講反黑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