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夫妻稱小黃卡遺失「共接種8劑疫苗」 柯文哲:怪怪的又不是營養劑
北市一對夫妻謊稱黃卡遺失,共接種8劑COVID-19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去查查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才開放追加第3劑疫苗,沒想到台北市就有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不見了,2人各打4劑COVID-19疫苗,總共打了8針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,疫苗不是補針也不是營養針,打那麼多做什麼,會去查查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Kep1er出道延期!工作人員確診COVID-19 經紀公司急喊卡所有行程

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,媒體詢問,台北市有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不見,總共打了8劑COVID-19疫苗,基層是不是無法查核,市府要如何處理,會不會擔心其他民眾有樣學樣。

被問到一對夫妻被發現鑽漏洞共打了8劑疫苗,柯文哲表示,「疫苗不是補針,又不是營養劑,打8支要幹嘛,怪怪的,又不是營養劑打那麼多做什麼」。柯文哲說,理論上健保卡插上去應該就看得到,會回去查查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北市府表示,這對夫妻施打紀錄除了台北市之外,紀錄裡面也有外縣市的金門,為避免他們再次前往不同院所要求接種COVID-19疫苗,衛生局已將2人的資訊週知各合約院所,請院所於接種前應加強查核民眾過往接種紀錄,並於當日接種完成後儘速上傳接種紀錄,另亦同步通報中央預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夫妻稱小黃卡不見「騙打8劑疫苗」 台北市衛生局:無法可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