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談「罷昶案」民眾黨態度 柯文哲:這種循環報復我們不喜歡
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回應「罷昶案」態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選舉委員會3日宣告,第10屆立法委員(台北市第5選舉區)林昶佐罷免案成立,明年1月9日投票。被問到民眾黨「罷昶案」的態度,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,「這種循環報復我們不喜歡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夫妻稱小黃卡遺失「共接種8劑疫苗」 柯文哲:怪怪的又不是營養劑

中選會3日表示,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5選舉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4萬4,748人,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4,475人以上。該罷免案提出之連署人人數3萬8,286人,經查對後符合規定人數2萬7,362人,不符合規定人數1萬924人,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,依法中選會應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。

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活動,媒體詢問,怎麼看「罷昶案」,明年1月9日就要投票,民眾黨的態度如何,會支持「罷昶」還是挺林昶佐。

柯文哲聽完問題後先是嘆了一聲,接著說「最近這種罷免案罷來罷去,我最近看晚上的call in節目,全部都在談中二補選,都是在起底扒糞,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」。

他接著說,媒體會這樣做一定是有效且有人看,比較健康的想法是,「把它當作是台灣民主社會進步過程的陣痛」,不然晚上在看政論節目的時候,都會想說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討論這種鳥事。

另有記者追問「罷昶案」民眾黨的態度為何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「基本上對這種循環報復我們不喜歡,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立場,因為前天才突然通過,目前還沒有想法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喊辦「YOYO PARTY」親子活動 網諷:要來騙兒童父母選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