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戰公投!蔡總統感謝藥師籲四個不同意

總統蔡英文,今晚出席藥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,不僅力催四個不同意票,也特別感謝藥師們,辛苦發口罩協助防疫,不過理事長黃金舜也趁機請命,呼籲藥品市場給藥師公會管理。蔡英文聽到,馬上指示負責單位評估可能性,還開玩笑說,終於知道陳時中部長為什麼不來了。

更多新聞: 「布條怪客」現蹤新北 專門破壞綠營公投布條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每一次來藥師公會的活動,我都會仔細的非常仔細的聆聽,理事長有什麼交代,不想聽也不行,因為黃理事長的聲音很大,而且還理直氣壯。」

藥師公會舉辦,會員代表大會,總統蔡英文一上台就開玩笑說,這次來要聽理事長給的功課,一旁的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,笑得合不攏嘴,既然總統都開口了,黃金舜把握機會請命。

府邀元旦升旗「費用自籌」 醫師公會:不造成困擾

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,「每一次健保虧損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砍藥價,一顆藥在一塊半到五塊錢,比一個糖果還要便宜,這樣合理嘛,在這邊我們要求,蔡英文總統給我們機會,裡面的兩千多億藥品的市場,給藥師公會自己來管理,這樣好不好好。」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知道今天為什麼,陳時中部長不來了,如果我們要改革,需要總統政治的支持,你有總統的支持,衛福部的同仁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,就是我們管財務的,國家的這些機關,看看我們有沒有,什麼樣的空間,或者有什麼樣的做法,可以持續的改善。」

府邀元旦升旗「費用自籌」 醫師公會:不造成困擾

藥價問題,蔡英文正面回應,不過傳出明年元旦升旗典禮,總統府主動邀請,五大醫事團體辦理,但卻要自籌經費五百萬,引發爭議。

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,「防疫期間我們的活動都沒有辦,也省下不少的活動費用,所以我相信這些金額,不會造成我們藥師團體的困擾。」

公會澄清謠言,力挺總統府,元旦升旗活動,不讓外界見縫插針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投說明會最後衝刺 蔡總統:若通過輸的是台灣人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