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定2天後心導管手術... 老翁倒地失去心跳 郵局員工、警消幫他續命

突然心臟病發,民眾、警方、消防接力救人!11月29日中午,新北市三重區一間郵局,一名邱姓老翁突然心臟病發,失去心跳,一名女員工見狀,第一時間,立刻幫忙CPR,警消獲報後,到場幫忙支援,消防出動電擊器,讓老翁恢復脈搏,大家通力合作,從死神手上,搶回一條人命!

更多新聞: 為期3個月換纜工作完成 貓空纜車12/12復駛

消防人員衝進大廳,看見老翁倒在地上,失去呼吸,心臟驟停,趕緊在患者胸前,貼上電擊貼片,展開救護。

原定2天後心導管手術... 老翁倒地失去心跳 郵局員工、警消幫他續命

一旁郵局員工,也很緊張,不斷關心患者狀況,消防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開始心臟電擊。

經過第二次電擊,還好老翁恢復脈搏,從死神關前把人救回來,送上救護車。上個月(11月)29日,75歲的邱姓老翁,到郵局辦業務,突然心臟病發,癱在座位上陷入昏迷,一名女員工見狀,第一時間上前幫忙CPR,警方到場接力救人。

原定2天後心導管手術... 老翁倒地失去心跳 郵局員工、警消幫他續命

三重分局光明所長吳家森說,「我們員警發現這個員工,體力慢慢耗盡的時候,我們便上前接手,來持續對他做CPR,一直做按壓,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。」

據了解,邱姓老翁本來在2天後,就要進行心導管手術,沒想到突然心臟病發,幸好郵局員工,和警消人員接力,有驚無險救回一命。

新北消防三重慈福分隊員黃韋中說,「民眾可以依《緊急醫療救護法》,對於需要幫助的民眾,是沒有法律上的責任,假如你對施救過程不清楚的話,我們會有專人,在線上指導怎麼做CPR。」

根據統計,新北消防10月份,每天平均救護件數490件,11月509件,天氣越冷,救護案件變多,警消呼籲,民眾協助急救時,都有免責規定,不要害怕會有刑責問題,救人一命功德無量!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送員見狗奔來嚇到落跑!披薩丟地上「被吃光」 客怒:又沒咬到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