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春藤生技與北醫慈濟簽訂五大領域合作 生長因子活化研究登國際期刊

不少人曾因關節肌肉損傷,接受過高濃度血小板(PRP)增生治療,台北醫學大學與長春藤生物科技合作發現,機轉關鍵在生長因子活化程度,研究還登上重要國際期刊。業者也與北醫、花蓮慈濟、高雄醫大等多所醫院合作,希望透過產學合作交流,造福更多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古早味辦桌菜「八寶丸」快要吃不到 台南人帶路:每個禮拜都會來吃

長春藤生物科技與花蓮慈濟醫院簽下技轉備忘錄,規劃就再生醫學、細胞醫學等五大領域進行產學合作,長春藤生物科技董事長莊雅清表示,「我們跟慈濟這邊有一個產學合作,這個產學合作主要就是,我們跟慈濟大家理念相同,因為我們都想要幫助病人解除痛苦。」

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,「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在幹細胞的研發,特別傑出,大家一起合作,藉著公私力量,再把它大力開發,來嘉惠癌症的病人或是老化的病人。」

北醫大攜手生技公司 破解PRP機轉登國際期刊

包括與北醫、花蓮慈濟、高雄醫大的研究團隊,將攜手致力再生醫學臨床推廣。近幾年幹細胞的運用,成為醫學界熱門研究主題,除了新生兒臍帶血外,成人造血幹細胞儲存也越來越受重視。

長春藤生物科技執行長陳炯瑜說,「周邊血液幹細胞儲存,裡面可以儲存非常多的,包括有一些未分化的幹細胞,還有一些免疫細胞。」

北醫大攜手生技公司 破解PRP機轉登國際期刊

像是血小板血漿增生技術,近期北醫就有生長因子活化研究登上「國際分子科學雜誌」,被視為膝關節退化治療的重要關鍵。北醫大助理教授沈耀安表示,「我們是首度揭露這個PRP,它可以幫纖維母細胞,有一個代謝轉換,這個現象可以讓細胞快速產生能量的方式,所以說傷口癒合效果會更好。」

研究還發現可透過AI智能,幫助復健,取代傳統按摩,在高齡化社會下,也成為今後生醫領域發展趨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除了健康也要好看! 馬卡龍色系蔬果麵 好看又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