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木不藏深山裡 路邊就有

遊客觀賞阿里山神木,大都要進到森林遊樂區,但其實阿里山公路91.1公里處,就有ㄧ棵1600年、36公尺高的神木,大部分遊客即使開車經過,也不容易發現。

更多新聞: 武陵農場楓紅最高峰!600頃楓林染上夢幻漸層

就是這棵高聳的巨木,也是阿里山登記有案的神木之一,不過卻因為就站在馬路旁,遊客開車經過,很容易就忽略了它!而現在,除了神木,賞楓更是愜意,一般說來,賞楓是賞櫻花的前奏,因為連日來氣溫下降,目前楓葉開的正漂亮。行駛阿里山公路到了遊樂區大門外往右轉,在路邊有一棵高聳紅檜巨木。由於正在轉彎處,許多遊客即使曾行經這裡公路多次,還是不客易知道公路旁就有一棵大神木。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遍值櫻花,相對下楓樹少了很多,隨著疫情舒緩,阿里山遊客日益增多,目前賞楓正逢時,一旦錯過了要再等一年。
無論阿里山公路或遊樂區內阿里山賓客,楓紅的楓葉美景,正等待遊客的到訪!(民視新聞 鄭博暉 鄭兆佐 嘉義報導) 


更多新聞: 「眠月線」單月4起意外釀1死 林管處擬降載人數山友反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