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一張圖秒懂下週天氣!2階段氣溫變化曝 明桃園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明顯
一張圖秒懂下週天氣。(圖/擷取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中央氣象局今(5)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,明日迎風面東半部、桃園以北水氣多降雨明顯,而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。在氣溫方面,前半週屬於舒適,北台灣稍涼;後半週全台灣氣溫皆會緩慢、些微上升。

更多新聞: 住台英國女婿超愛中文姓名!英文原名發音近似「蘿蔔」 曝:在家鄉像罵人

氣象局說明,6(一)日水氣增多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桃園以北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但各地深夜清晨仍冷,低溫多為15至17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請注意適時保暖。

到了7(二)日、8(三)日,氣象局指出,東北季風稍增強,但冷空氣不強,因此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轉涼,其他地方感受不明顯;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表示,9(四)日起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逐日緩緩稍微回升;9日至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。

氣象局也預告,下一波東北季風可能會在下週日、一前後再增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2劑涵蓋率破6成 北車設接種站「隨到隨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