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積電掛牌狂飆逾五成!抽到最多現賺2.9萬

受美股影響,台股開低震盪,終場小跌0.05%,守住月線,雖然晶圓雙雄表現不佳,但歷經9年努力,由DRAM轉成晶圓代工廠的力積電重新掛牌上市受日開出蜜月行情,開盤大漲56.31%來到78元、最高78.9元,投資人賣最高點一張賺2.9萬。黃崇仁喊話,訂單滿到2023年,力積電目前世界排名第六,很快會衝到世界第5。

更多新聞: 太有感!網友票選2021年房市「代表字」出爐 年度3頭條憂喜參半

熬了9年,終於等到力積電重新上市這一天,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特別繫上紅領帶,喜氣洋洋,迎接大喜日,姊姊黃毓秀跟表妹也來了。

重要時刻,黃崇仁敲鼓敲得比旁人更賣力,9點一到,還真的被他敲出蜜月行情,力積電上市首日大漲逾56%、以78元高價開出,市值來到2757億,最高一度衝到78.9元,終場收在75.9元,投資人如果賣在最高點,現賺2萬9。

力積電掛牌狂飆逾五成!抽到最多現賺2.9萬

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說,「從頭到尾對我們公司不離不棄,現在在場的人都是當年上市下市,現在還在這裡一起繼續努力,我跟員工講說,你就把你的命交給我,我就拚到底。」

2012年,力晶爆發財務危機、被迫下市,黃崇仁把重心從DRAM記憶體轉到晶圓代工,後來接到蘋果訂單吃下定心丸,還清1200億債務、重振旗鼓。他認為,未來十年台灣半導體依舊是世界中心,明年晶圓代工的表現,會比今年更好。

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說,「明年晶圓代工產業傾向漲10%~15%,我們明年展望不錯,而且全部滿載,客戶簽約到超過2年以上,2023年已經涵蓋在內,我們完全不在乎這種什麼產能過剩,我們現在已經世界第六大,我們希望變成第五大。」

力積電掛牌狂飆逾五成!抽到最多現賺2.9萬

黃崇仁喊話,力積電目標要當晶圓代工五哥,但同業晶圓雙雄走勢疲軟,台積電回測600元、聯電也跌超過1%,台股開低震盪,終場收在17688點,成交金額2953億,三大法人聯手賣超88.64億,但成功守住月線,維持多頭格局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前打預防針!圍爐宴訂滿八成 業者:疫情有變化改外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