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短缺連帶影響 中古車漲5-10% 200輛火速完售

民眾買車現在不僅新車買不到,現在要買中古車也增加難度了,而且荷包可能還要再多掏錢。因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及海運成本影響,國際汽車價格調漲,中古車價格也了漲5~10%,不過即使漲價,業者表示民眾買氣還是很夯,不到兩個月200多台中古車都賣完了。

更多新聞: 力積電掛牌狂飆逾五成!抽到最多現賺2.9萬

中古車業者林奕廷說,「這個是剛剛兩三個禮拜前,才採購進來的,現在目前已經賣掉了。」

中古車市場買氣夯,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及海運成本影響,許多民眾新車買不到,轉而到二手市場購車。不過近期國際知名汽車品牌紛紛喊漲,現在要買中古車,可能荷包要再多掏一點錢。

晶片短缺連帶影響 中古車漲5-10% 200輛火速完售
中古車業者孫紹棠說,「台灣的民眾不吃這套,說車子怎麼可能會漲價,但是可能過了三四個月之後,他們能了解說,真的沒有這個價錢是買不到,能去體諒啦,大概維持去年,或比去年再貴一點點。」

中古車業者游先生說,「它可以左邊移到右邊,右邊移到左邊。」

實際來到日系車廠,老闆表示,2021的日系休旅新款車,價格原本都落在200萬左右,而現在卻漲了3~5%。

中古車業者游先生說,「以前大家都囤很多,現在是大家都賣到沒貨,第一個新車領牌數少,舊車就比較少,又缺晶片,像我們的新車本來有200多台,不到兩個月被搶光光。」

而這款2020年進口到台灣的歐系新車,新車價是582萬,不過,一樣車款的中古行情,現在卻要賣到620萬,漲了快一成,比新車價還要貴,買氣卻不減。

晶片短缺連帶影響 中古車漲5-10% 200輛火速完售
中古車業者林奕廷說,「訂購新車的等待時間變長了,中古車已經都是現車的部分,其實消費者會轉而搜尋一些,比較新一點的中古車,那就會變成價格上漲,或是秒殺的情況出現。」

除了二手車搶得兇,許多進口車商,還預計明年起調漲新車售價,因此,中古車業者分析,這波漲價潮勢必還會繼續帶動二手市場車價,到時可能還會出現缺車潮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字號餐廳圍爐宴訂滿 業者:疫情有變化改外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