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疫情升溫 縮緊防疫措施引爆警民衝突

Omicron肆虐,歐洲疫情也持續升溫。丹麥昨天(5日)就新增183起確診病例,而上周五只有18例。48小時內病例暴增也讓丹麥大為緊張,規定7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得戴口罩,並提供5~11歲的孩童接種疫苗。比利時則是要求民眾去餐廳酒吧得出示疫苗護照,但種種防疫措施卻引發強烈不滿,甚至引爆警民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77%企業會發年終! 基數平均1.17個月微增1.8天6年次低

示威民眾直接向警方丟出煙火,警方的水炮車立刻回擊。

警民對峙,場面數度陷入混亂,民眾還用石塊攻擊鎮暴警察,而警方則是祭出催淚瓦斯。5日,上千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大遊行,抗議當局規定民眾,進出酒吧餐廳必須出示疫苗護照。

比利時示威民眾說,「我自己的身體我的自由意志,我想自己選擇所以我來這裡遊行。」

歐洲疫情升溫 縮緊防疫措施引爆警民衝突

比利時示威民眾英文老師表示,「身為成人我們沒有一定得接種,但壓力非常巨大,來自學生鄰居同事朋友,甚至是家庭內部與伴侶之間,我認為壓力太大,民眾間有巨大分歧,這是我來示威的原因。」

其實遊行一開始頗為和平歡樂,連羊駝都被主人牽來參加,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衝突事件。然而,歐洲疫情卻是不斷升溫,北歐的丹麥就在48小時內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爆增10倍以上,哥本哈根也規定7日起,搭乘大眾運輸得戴口罩,並提供5~11歲的孩童接種疫苗,但卻照樣引發民眾強烈不滿。

歐洲疫情升溫 縮緊防疫措施引爆警民衝突

丹麥抗議人士說,「我不想讓我們的小孩接種,我不相信給孩童打的疫苗,風險是我不喜歡的原因,我不知道5到10年後會有什麼風險。」

而南歐、義大利的羅馬,5日則是開始準備,6日起,未接種疫苗者將不得進入市集、劇院、餐廳、或運動賽事等活動。

帕多瓦居民說,「我已經接種了,我想去餐廳或其他地方時感覺安全,但如果未接種者也進來,可能就危險一點。」

羅馬民眾說,「我們必須戴著口罩,用上所有必要措施。」

民眾倒是樂見政府鐵腕。而英國方面也新增了86起Omicron確診,讓累計病例達到246起,7日開始,所有飛往英國的旅客,在上飛機前48小時都得接受PCR篩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竟推「凶宅試睡員」1晚賺8000!網:窮鬼還怕惡鬼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