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度完整防疫! 日飯店餐廳推出「燈籠聚餐」方案

Omicron病毒已在全球40多國現蹤,日本今天(12月6日)下午也宣布,驗出了國內第三例Omicron感染病例。眼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但現在又是年底的聚餐旺季,如何兼顧經濟和防疫成為一大課題,有飯店餐廳就推出特別的「燈籠聚餐」方案,讓客人們坐在巨大的特製透明燈籠內用餐,既有趣又能達到防護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軍隊掃叛軍誤殺平民 村民怒燒軍車

來到東京這間高級飯店的餐廳內,餐桌椅上方居然懸掛著一個個,覆上透明塑膠膜的白色燈籠,這其實是這間飯店最新推出的「燈籠聚餐」方案,讓客人們可以坐在透明燈籠內,自由愉快的用餐閒聊。但坐在燈籠是否還能像平常一樣對談?這些特別訂製、直徑寬達65公分的防疫燈籠,就算是成年男性坐在裡頭,照樣能享用美食不卡卡,讓用餐防疫變得更舒適且充滿趣味。

360度完整防疫! 日飯店餐廳推出「燈籠聚餐」方案

星野屋東京總經理李根株說,「我們希望即使是在有隔閡的狀態下,客人們還是能盡興的用餐,才展開了這項「燈籠聚餐」方案。」隨著日本新冠疫情大幅趨緩,各地陸續鬆綁聚餐人數限制,不僅各個餐飲店家摩拳擦掌,搶攻即將到來的忘年會和耶誕聚餐商機,消費者們也是迫不及待,想舉辦讓大家面對面的聚餐,餐廳的預約數也回到疫情爆發前的70%左右。

360度完整防疫! 日飯店餐廳推出「燈籠聚餐」方案

日本餐廳業者表示,「10月的時候還根本都沒有訂位,但到11月以後終於開始有客人預約了。」雖然東京超過50天,單日確診數在50人以下,天氣轉冷加上人潮聚集,恐引爆新一波疫情延燒,而據東京商工調查機構、對8000多家企業所做的問卷也顯示,有超過70%表示不會舉辦聚餐活動,顯示各界都還無法完全放心。

360度完整防疫! 日飯店餐廳推出「燈籠聚餐」方案

日本民眾說,「我們公司大概不會辦吧,畢竟現在還一直是遠距工作,雖然蠻多人問要不要辦但我都拒絕了,我還蠻擔心的。」而日本政府又在12月6日下午宣布,一名12月1日自羽田機場入境,有義大利旅遊史的30多歲男子,被驗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,成為日本第3例病例,病毒不斷叩關,也為日本各項年末活動投下更多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 11/8前進國際太空站1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