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軍隊掃叛軍誤殺平民 村民怒燒軍車

周末,印度東北部那加蘭邦的安全部隊,竟把一群礦工誤認成武裝份子,發動攻擊,前後造成至少15名平民無辜死亡,當地民眾氣憤不已,立刻包圍附近軍營,並放火燒毀軍方車輛。印度內政部長則說,對此不幸事件,表示悲痛。

更多新聞: 10歲的時候在幹嘛?女孩開店首月賺超過550萬 媽:15歲就退休!

憤怒的村民,不只直接燒毀軍方的車輛。上百人甚至包圍附近軍營,進行報復攻擊。

不過,軍方也立刻出手回擊,繼續開槍,造成更多傷亡。

印度軍隊掃叛軍誤殺平民 村民怒燒軍車

4日,印度東北方、緊鄰緬甸的那加蘭邦驚傳軍民衝突,軍方阿薩姆步槍隊竟然在埋伏多時後,誤把一輛載有至少30名,剛剛下工準備返家的礦工,當成叛亂份子,並開槍攻擊,當場造成六人無辜死亡;消息傳出後,憤怒的村民立刻聚集抗議,並與軍方爆發近距離衝突,沒想到,軍方再次動手,擊斃多名平民,根據英國媒體BBC的報導,軍方也稱過程中有一名軍人喪命,而整個村落也幾乎被搗毀。

印度軍隊掃叛軍誤殺平民 村民怒燒軍車

5日晚間,抗議民眾也持續向軍營丟擲石塊,試圖燒毀軍方設備。其實,那加蘭軍方常被控在任務中,錯把無辜平民當目標。至於對於此次事件,那加蘭首長是表示予以高度譴責,並說將對整起事件進行調查。而印度內政部長則說,對此不幸事件,表示悲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位來台印度女大生!見證台灣34年發展 大讚:數位科技未來將更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