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美國本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怒批:美政客譁眾取寵
CNN報導,美國拜登政府預計本周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中國外交部則警告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。圖為中國五星旗。(圖/取自美聯社影片)

美國有線電視CNN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,美國拜登政府預計本周就會宣布,對2022北京冬季奧運採取外交抵制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強調,如果美方一意孤行,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4場所人員須完整接種 陳時中「類別還會增加」:以群聚威脅較大優先

抗議中國在人權問題上劣跡斑斑,國際社會發起的抵制北京冬奧行動,CNN今天報導指出,美國政府預計本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將不會派代表出席,但美國運動員仍然能參賽。

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中抨擊美國,他指出,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,美國政客在沒有受到邀請的情況下,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,「完全是自作多情,譁眾取寵」。

趙立堅說,美方應該做的是端正態度,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,嚴肅對待中國關切,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,停止炒作所謂的「外交抵制」北京冬奧會,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。他警告,如果美方一意孤行,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預告/還有「高嘉瑜」?主播李慧芝、劉方慈怒揭「恐怖情人PUA手法」:不忍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