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4場所人員須完整接種 陳時中「類別還會增加」:以群聚威脅較大優先
陳時中預告,正在整理其他場域的名單,完成後就會公布,將以群聚威脅較大場所人員為優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嚴防變種病毒Omicron,指揮中心拚COVID-19疫苗覆蓋率,公佈自明年1月1日起,強化教育部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衛生福利部業管24類場所人員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,並盡速於12/17前完成。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,這不是強迫而是要求,主要目的在保護自己,不打就用每週檢驗取代。他預告,正在整理其他場域的名單,完成後就會公布,將以群聚威脅較大場所人員為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和莆《隧道之歌》破百萬元結標! 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NFT結合的元宇宙

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,自明年1月1日起,強化教育部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衛生福利部業管24類場所人員COVID-19疫苗接種規範,包含所有工作從業人員皆應接種COVID-19疫苗2劑並滿14天等,提醒相關人員速於110/12/17前完整接種2劑疫苗。若未完整接種,需每週採檢使得提供服務。

陳時中今表示,沒強迫而是要求,不能打就檢驗取代。他強調,打疫苗最主要目的是在保護自己,對社會防疫也有好處,大家盡一份國人的責任;本來之前鬆綁時就有針對24類場域施打要求,當時是以第一劑為準,現在是擴大要求第二劑。

陳時中也預告,正在整理其他場域的名單,完成後就會公布,至於會以什麼為考量,他指出,以群聚威脅比較大的優先。


快新聞/24場所人員須完整接種 陳時中「類別還會增加」:以群聚威脅較大優先



目前24類人員應完整接種名單如下:

教育部

一、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
二、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
三、社區大學
四、短期補習班
五、樂齡學習中心
六、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
七、游泳池
八、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表演藝術類團隊練習

經濟部

一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
二、電子遊戲場營業場所
三、資訊休閒營業場所
四、視聽歌唱場所
五、桌遊、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
六、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俱樂部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店(廊)、理容院 觀光理髮、視聽理容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、夜店、舞場、三溫暖
七、大型餐宴、婚宴場所
八、美容美體業
九、會議及展覽場館

勞動部

一、職業訓練

衛生福利部

一、托嬰中心
二、衛生福利多元預防社區式活動
三、衛生福利機構
四、失智社區服務據點
五、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
六、民俗調理業


快新聞/24場所人員須完整接種 陳時中「類別還會增加」:以群聚威脅較大優先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顏寬恒閃躲、東扯西扯 陳柏惟:沒料軟爛又易碎「改叫草莓冬瓜好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