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和莆《隧道之歌》破百萬元結標! 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NFT結合的元宇宙
李和莆《隧道之歌-台北印象》NFT 12月6日在OPEASEA 以8.8113 乙太幣,超過百萬新台幣結標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李和莆教授獨立創作之〈隧道之歌-台北印象NFT〉於12月6日OPNSEA結束拍賣,以8.8113乙太幣價格折合新台幣102萬7080元售出,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NFT結合的全新篇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與岸信夫接力抗中! 趙立堅火大嗆: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

這首〈台北印象〉孕育著台灣的元素,它是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台灣之聲。美麗的台灣歌仔戲旋律片段跟閃動的電音(EDM),在持續的節奏傳達著不安感,讓人彷彿身置身深邃的海底中。2021年東京奧運時,地鐵站播放的台灣古典聲音,將心靈娛樂推向全球及元宇宙的世界。

快新聞/李和莆《隧道之歌》破百萬元結標 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NFT結合的元宇宙

李和莆《隧道之歌-台北印象》NFT 12月6日在OPEASEA以8.8113 以太幣,超過百萬新台幣結標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「隧道之歌-台北印象NFT」上架OPENSEA的幕後推手「安信達國際智權公司」,從隧道之歌NFT的創作、完成、推廣,串連起創作者與消費者之間的強力鏈結。

「本次NFT的發行,也結合了ITM的以太坊公有區塊鏈存證技術,每一個和隧道之歌NFT相關的數位檔案,都經由ITM BNS存證。不僅經由ITM proof token在以太坊取得時間戳記,也使用安信達的官方以太坊私鑰加以簽章。可證明此NFT是在安信達的嚴格監督及保證下發行,更彰顯了此NFT非凡的價值。

身為創作者,最擔憂的即是作品受侵權剽竊、未受法律合理保障,使得多年孵育的成果遭竄改或盜版營銷。除了遭受侵權問題,對於數位時代的創作者們來說,困擾的或許是空有優秀的作品,卻無法成功販售。

不過在安信達,將消弭梵谷死後成名的遺憾,每一位創作者,都能透過創作人媒合服務、數位發行與音樂平台推廣、專業經紀服務、多元行銷管道讓自己盡可能地被世界看見,並且提供個人透明化的分潤計算與交易明細,以及創作者的創作權益保障(留存創作軌跡、不可竄改的合約紀錄、具檢舉制度與訴訟證據效力等),並提供線上即時諮詢,隨時解決創作者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如何區別Omicron和感冒? 陳時中疾呼「3方法」:千萬不要自己分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