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安倍與岸信夫接力抗中! 趙立堅火大嗆: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月1日接受國策研究院邀請,以「新時代台日關係」為題發表視訊演說,談及兩岸關係,他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。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也表示,有必要讓中國理解日本國內有安倍這樣的想法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回應,「日本個別政客對自身錯誤言行不以為恥,反以為榮,這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

根據中國媒體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記者提問,「據報導,12月3日,中方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』言論提出交涉。安倍對此稱,其作為一名國會議員的表態受到中方關注,感到不勝榮幸。同日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稱,中方有必要理解日國內存在這樣的想法,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」

趙立堅聲稱,「日本個別政客對自身錯誤言行不以為恥,反以為榮,這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」。他還說,日本國內現在確實想法很多,比如有人想否認甚至美化日本對外侵略歷史和殖民統治,有人置全球海洋環境安全和人類生命健康於不顧,想把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而不承擔責任。

趙立堅又指,還有人想借台灣問題干涉「中國內政」,但存在某種想法,並不代表它就是正確的,那些錯誤的想法只會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廂情願,不可能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認同。

趙立堅強調,「台灣問題」事關中方核心利益,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,事關兩國間基本信義,日方應重信守諾,停止干涉中國內政,停止挑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停止向「台獨」勢力發出錯誤信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Omicron來勢洶洶口罩要戴到何時? 陳時中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