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Omicron來勢洶洶口罩要戴到何時? 陳時中回應了
Omicron來勢洶洶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,務必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疫情持續平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0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有醫師指可能與Delta變異株共存,是否代表未來口罩很難拿下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要多管齊下防疫,呼籲民眾還是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與岸信夫接力抗中! 趙立堅火大嗆: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詢問,有醫師指新變種病毒命名Omicron跟Delta變異株可能會共存,代表未來很難把口罩拿掉,這樣的說法指揮中心是否認同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再三強調多管齊下防疫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是基本的防疫措施,另外也要接種疫苗,有多個層次面向,不希望把這些措施放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顏寬恒閃躲、東扯西扯 陳柏惟:沒料軟爛又易碎「改叫草莓冬瓜好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