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甩朱立倫就在身旁 林姿妙重申:沒安全就沒商轉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林姿妙同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前往宜蘭與林姿妙同台,被問及公投立場時,林姿妙再次重申「沒安全就沒商轉」,朱立倫在一旁則稱他一直以來立場就是強調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」。至於這樣還喊「四個同意」是否矛盾?朱立倫說,「四個同意,台灣更美麗」是國民黨對外這樣喊,對於林姿妙堅持核安,他們也予以贊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四端追問何時再起? 韓國瑜語帶玄機回應了

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議會表態反對核四,「沒有安全,就沒有商轉」。外界關心她表態會不會受到黨內壓力,林姿妙當時曾說,為了縣民的健康安全,不分藍綠都要全力保衛宜蘭縣民,守護宜蘭是大家的責任,並強調與政治無關。

林姿妙今日再次被問及公投立場,她表示自己講過很多遍了,她的立場不會改變,「沒安全就沒商轉」,謝謝大家。

站在林姿妙一旁的朱立倫則表示,公投上他相信黨的政策林姿妙一定會支持。話鋒一轉,朱立倫稱核四問題就是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」,這是他「一直強調」的立場,也是林姿妙的立場,請大家放心,最重要的是12月18日大家出來投票,不要放棄民主權利。

媒體追問,那這樣還是喊「四個同意」嗎?是否很矛盾?朱立倫解釋,「四個同意,台灣更美麗」是國民黨對外這樣喊,但他相信林姿妙對於國民黨所提出兩大主軸,「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」一定全力支持;對於林姿妙堅持核安,他們也予以贊成。

至於有關國民黨黨內不同調一事,朱立倫反嗆,民進黨每天最喜歡國民黨亂,會想一切辦法造成國民黨的亂,但大家放心,明年年底在林縣長帶領下,宜蘭要大勝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顏寬恒閃躲、東扯西扯 陳柏惟:沒料軟爛又易碎「改叫草莓冬瓜好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