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友湧入為咬死3歲童比特犬請命 潘孟安「不用再洗版」:擬媒合認養
潘孟安今表示,關心喜愛毛小孩的朋友們不用再洗版,人與動物都要保護,司法審判前都會善待狗狗,也不排除媒合認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,屏東縣春日鄉春日村一名3歲男童在母親出門時,跑到鄰居家但遭比特犬咬傷不治,案發後飼主以涉過失致死罪遭到函送法辦,其也表態無心再養該犬,被帶到收容所的比特犬後續恐面臨人道處置,讓不少網友湧入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求情。潘孟安今表示,關心喜愛毛小孩的朋友們不用再洗版,人與動物都要保護,司法審判前都會善待狗狗,也不排除媒合認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顏寬恒閃躲、東扯西扯 陳柏惟:沒料軟爛又易碎「改叫草莓冬瓜好了」

白色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,事發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隨即介入調查,該比特犬被飼主用超粗的鐵鍊綁在頸部限制活動範圍,平常的居住環境是一個鐵籠子和用木棧板搭建起來的小空間。不過飼主沒有進行寵物登記,違反《動保法》第19條可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;此外這隻比特犬也未絕育,依照《動保法》第27條會對飼主開罰5萬到25萬元。

縣府人員將闖禍的比特犬帶回收容,進行人道評估。並有動保人士透露,這支比特犬被捕後,完全不具攻擊性,還相當親人,更有不少網友湧入潘孟安臉書留言,希望為比特犬請命,就連藝人米可白、潘慧如都發聲,表示殺人犯都不見得被判死刑了,憑什麼狗狗就要被人道處置。

潘孟安今對此回應,面對比特犬在全國發生多起攻擊事件,人是無辜的、狗也是無辜的,農委會未來有重新制定管理認養辦法;而屏東這起不幸案件靜待司法調查,現在比特犬安置在收容中心,未來擬規畫認養,人的部分就尊重司法調查。

潘孟安說,縣府的責任是協助不幸者後續關懷慰問,也會在司法審判前好好善待這條比特犬,「請關心喜愛毛小孩的朋友們,不用再洗版!」他強調,縣府態度很簡單,人與動物都要保護,保護受害者會協助關懷慰問,動物會收容甚至媒合認養,重申尊重司法審判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翁山蘇姬遭控10多項罪名 煽動叛亂、違反防疫判刑4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