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民主峰會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成唯一受邀港人
獲英國政治庇護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透過臉書表示,已獲拜登邀請參與民主峰會,將發表演說。(圖/取自羅冠聰臉書)

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週舉行首屆「民主峰會」,邀請台灣等110國,但未邀中國與俄羅斯。獲英國政治庇護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透過臉書表示,已獲拜登邀請參與民主峰會,將發表演說,他也是唯一受邀的港人。羅冠聰也提及,非常期待在論壇中,聽到台灣代表唐鳳及蕭美琴的聲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和莆《隧道之歌》破百萬元結標! 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NFT結合的元宇宙

羅冠聰5日透過臉書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2月9至10號舉辦「民主峰會」(Summit of Democracy),除邀請110個國家地區參與外,也邀請不少公民社會代表,向各國領袖表述守護民主和對抗威權的建議。

羅冠聰說,日前獲美國當局通知,正式獲美國總統邀請參與峰會,將於12月10日美國東岸時間早上,在「保障人權」(Protecting Human Rights)以及「鞏固民主及對抗威權」(Strengthening Democracy and Defending Against Authoritarianism )兩個討論環節間,發表一段連接兩者的講話。

羅冠聰談到,作為唯一受邀港人,將在演說中除談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、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抗爭外,也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威權崛起,不再如以往般缺乏警惕,「只有凝聚最多民主國家共同守護自由,我們才有重燃民主浪潮的可能」。

羅冠聰也提到,民主峰會的另一熱議點,正是台灣同樣獲邀,由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以及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。他表示,非常期待能在論壇中聽到他們的聲音。

「讓香港故事活躍在國際舞台,是我離開香港後肩負的重任。」羅冠聰最後說,或許路遙遙、無止境,但他相信堅毅前行,總有絕處逢生的一天,「我們不是因為見到希望才堅持,是因為堅持才見到希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Omicron嚴重性可能沒那麼高」 美防疫大將:目前跡象令人振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