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就來台!德國正妹重回高雄國小母校 笑憶男女同桌「中間要畫線」
6歲來台的德國女生雷堤娜,近日返台後抽空到舊家和國小母校參觀。(圖/翻攝「雷堤娜 Ty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在德國出生的雷堤娜(Tyna),自6歲就跟隨工作的父親來台,一開始住在北部的淡水,她就讀當地鄧公國小直到小學4年級,隔年跟隨家人搬到高雄仁武的雷堤娜,之後人生都在港都長大,20歲開始面臨在台居留問題的她,經過台灣法規10年調整,雷堤娜近日終於取得「在台居留證」,展開在台新生活之前,已有幾年沒長住台灣的她,興起重返高雄母校國小的念頭,完成這段回憶之旅,她也想起以前男女生同坐一桌「男女授受不親」的趣事,笑說當時「中間都要畫線」。

更多新聞: 劉伊心豪宅內裝不藏私大公開 揭秘丈夫小巧思打造倆人「情趣空間」

能夠安穩地住在台灣,靜下心來思考人生的雷堤娜,換了一頭俏麗短髮造型,最近打掃家中儲藏室的她,翻出不少兒時回憶的相冊,除了小時候擔任兒童模特兒的服裝照,她看到青春歲月和朋友到新堀江商圈玩拍貼機的作品,不禁笑虧「自己根本就是台妹」,看到照片註解文字寫著「這張拍的不錯說」,雷堤娜自嘲這簡直是「屁孩文法」,看到多張國小時期的照片,心裡回憶湧上心頭的她,決定隔天到仁武舊家和國小母校走一遭。

6歲來台德國正妹重回高雄國小母校 笑憶男女生同坐一桌「中間要畫線」
德國女生雷堤娜終於能安穩地在台灣生活,她也抽空重返國小母校和舞蹈班參觀,勾起滿滿回憶。(圖/翻攝「雷堤娜 Tyna」YouTube)

隔天一大早,雷堤娜騎著大學時期買的二手機車,一路上看到滿滿熟悉的風景,先抵達仁武舊家的她,透露自己短短人生住過很多地方,不過她比較多的童年回憶全在高雄仁武,雖然老家外觀不變,雷堤娜卻發現附近的八卦寮變化很大,以前都是田地的地方現在已蓋起房子,然而令她驚喜的是,小時候的早餐店竟還開著,內心激起一陣漣漪的雷堤娜,抵達5年級開始就讀的八卦國小,在這裡的生活成為她人生轉捩點,因為從這年起她開始學舞,直到大學也是以舞蹈系畢業。

6歲來台德國正妹重回高雄國小母校 笑憶男女生同坐一桌「中間要畫線」
雷堤娜透露國小時有許多趣事,其中「男女授受不親」桌子中間要畫線,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。(圖/翻攝「雷堤娜 Tyna」YouTube)

帶著滿滿回憶返家的雷堤娜,分享自己整日感受,她發現台灣現在有很多外國YouTuber,不過自己不想這樣定義,因為從小就在台灣長大,其實她早已把這裡視為家鄉,雷堤娜也提起小學趣事,當時男女生同坐一桌,因為「男女授受不親」桌子中間都要畫線分隔,她自己手毛比較長,男同學會鬧自己,一直講她「手毛超線了」,雷堤娜也笑說,當時這群小男孩會玩「阿魯巴」,讓她不禁搖頭,這群人真的「很有事」,想起這些事,她真得很確定自己的心「屬於台灣」。


更多新聞: 初逛花園夜市感覺如園遊會 日籍女星笑曝這味吃乾淨:才能拿台灣身分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