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右派「法國川普」澤穆爾參選總統 造勢遭男子拉傷手腕

法國總統大選,明年4月舉行,而先前聲勢看漲的黑馬、法國極右派政治名嘴「澤穆爾」,上個月(11月)底正式宣布參選。他週日出席巴黎東北部的首場造勢活動時,遭到一名意圖不名的男子猛力抓住,導致手腕手傷。而同一個場合,支持者與反種族歧視者也因理念不同,發生互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羅斯也淪陷! 2人自南非入境感染Omicron病毒

法國極右派政治名嘴「澤穆爾」,12月5日在巴黎東北部舉行首場造勢活動,現場聚集了上萬人,熱情簇擁。然而就在他登場前,遇襲掛彩。

「澤穆爾」走向舞台時,一名男子,突然猛力抓住他,雖然警衛立即撲上前制止,但還是導致「澤穆爾」手腕受傷。

而這名男子隨後遭警方逮捕。立場極右的澤穆爾,上台一開口,果然是為自己的反移民理念辯護。

極右派「法國川普」澤穆爾參選總統 造勢遭男子拉傷手腕

法國總統參選人澤穆爾說,「我若贏了這場選舉,將不僅是權力更替而是重新奪回,這個世界上最美麗國家的開始。」

想「重新奪回」的概念,來自西元8世紀,基督教國家和伊斯蘭教對立的歷史,基督教想要「收復」國土,這言論讓支持者大聲歡呼,沒想到前頭聲援,後方竟爆發嚴重衝突。

極右派支持者,突然毆打穿著反種族主義上衣的民眾,甚至有人直接拿起椅子丟,導致數人受傷。

極右派「法國川普」澤穆爾參選總統 造勢遭男子拉傷手腕

反歧視民眾最後頂著滿臉血受訪。

反種族歧視運動者指出,「我們來這和平行動深信反種族歧視,我們只是來表達並不是每個人都認同(澤穆爾),我們以和平方式反對,我們應有權利表達我們的想法。」

63歲的政治素人澤穆爾,主打國族主義,曾語出驚人,說若當選,將禁止新生兒取名為「穆罕默德」。

極右派「法國川普」澤穆爾參選總統 造勢遭男子拉傷手腕

然而參選前,他民調僅次於現任總統馬克宏,近期民調卻顯示,澤穆爾支持度上個月開始下滑,因此這場集會,被視為是他重新吸引人氣的機會。

法國總統參選人澤穆爾表示,「不不我當然不是種族主義者,你們也當然不是種族歧視者,我們只是想要捍衛我們的文化遺產,捍衛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家園,我們祖先的文化遺產。」

極力為極右傾向辯護,但卻同時說當選後會把移民人數降到將近零,收緊入籍程序等措施,不讓法國人被移民「取代」,讓外界很難不與種族主義做連結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手制裁北京冬奧 拜登本週將宣布外交抵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