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拚疫苗施打! 籲失聯移工打疫苗 陳時中保證:不會因接種被捕

台灣全面拚疫苗打氣,積極設立施打據點,也鼓勵外籍移工或在台外國人儘快接種,指揮官陳時中也保證,就算是逃逸移工或逾期居留的外籍人士,都不會因為打疫苗被捕。還有一名來台五年的烏克蘭正妹Tanya,拍攝影片談打疫苗感受淚崩,也說謝謝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奧客吃夜市牛排「凹餐包」喊「王品都有」 遭老闆2字回嗆秒掏錢結帳

在台烏克蘭人Tanya說,「從那刻開始,我開始完全後悔,打疫苗,因為我身體之後就不舒服了,而且我超討厭去醫院。」想起打疫苗,連續發燒兩天,讓來台五年的烏克蘭正妹Tanya淚崩,一度直呼好後悔,但儘管有副作用,她想想還是很感謝台灣免費提供疫苗。

全台拚疫苗施打! 籲失聯移工打疫苗 陳時中保證:不會因接種被捕

在台烏克蘭人Tanya表示,「最後我還是要感謝,台灣給我打的機會,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。」其實不只在台灣當模特兒的Tanya,政府已經開放在台灣不分國籍,都能接種。讓很多外籍移工,紛紛湧向台北車站的施打站,開心接種莫德納疫苗。

全台拚疫苗施打! 籲失聯移工打疫苗 陳時中保證:不會因接種被捕

失聯移工,或是護照過期外籍人士,難免擔心如果前往接種是否會被逮捕?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,絕對不會這麼做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「逾期居留,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,我們可以百分之百的保證,我們跟內政部,也做好相關的一個協商,但有其他行為我們不敢保證,但不會在疫苗站的上面,去做這樣的事情。」現在即便沒有健保卡,外國人士只要帶上,護照、居留證等相關證件,就能隨到隨打,一起提升台灣防禦力!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彭乙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誤闖露營地業者大抓狂! 肉身擋車捶壞引擎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