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品夾藏54公斤毒品原料 桃機航警逮3嫌

申報化妝品,竟夾藏毒品!今年4月,警方在桃園機場的關口查獲54公斤的毒品,花了3個多月的追蹤,將3名嫌犯逮捕到案,警方表示這毒品是製作「喵喵毒品咖啡包」的原料,毒咖啡包製作成本低獲利高,常透過網路販售,成為年輕人施用的主流毒品。

更多新聞: 收個中藥包裹卻成毒品走私?芬蘭視人參為精神藥物 大馬人妻恐坐牢

查緝人員打開紙箱,裏頭有一大包白色粉末。今年四月,航警局與關務署在桃園機場,執行X光查驗時,發現原本申報化妝品的貨物,還偷渡了毒品。

化妝品夾藏54公斤毒品原料 桃機航警逮3嫌
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田偉仁說,「毒梟以化整為零方式,先後以「化妝品」名義,陸續申報進口多批夾藏第四級毒品,「2-溴-4-甲基苯丙酮」的貨物入境。」

經過警方調查,發現毒品寄往多個地點,於是在各地展開埋伏,4月16日於新北市土城逮捕領貨的朱姓犯嫌,並循線追捕到徐姓共犯。最後,在7月中緝捕到從中國入境的周姓主嫌。

這起毒品走私案查獲到54公斤第四級毒品2-溴-4-甲基苯丙酮,嫌犯鋌而走險走私,是為了製作喵喵毒品咖啡包。

喵喵毒品咖啡包被列管為第三級毒品,製作成本低廉,獲利高,多半透過網路販賣,近年已經成為年輕人施用毒品的主流,流通到網路與夜店,已經有逐漸取代K他命的趨勢。

化妝品夾藏54公斤毒品原料 桃機航警逮3嫌
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田偉仁說,「這類毒品經常摻雜微量的,K他命安非他命還有搖頭丸等毒品,並與具有興奮,麻醉作用的不明物質混合,這些混合物質的毒性相當高。」

毒品咖啡包常摻雜不明物體,毒性高,國內已經發生幾起施用後猝死的不幸案例。

警方提醒年輕人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而輕易嘗試,造成終生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預告/還有「高嘉瑜」?主播李慧芝、劉方慈怒揭「恐怖情人PUA手法」:不忍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