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婦人散步慘摔 疑地磚顏色相近高低差

到公園散步,沒想到,卻被公園裡的公共藝術品絆倒!新竹一名婦人,到公園散步出意外,造成右肩骨折受傷,光是醫療費用,就花了10萬元。附近居民說,也有過類似經驗,主要是因為墊高的底座,和地磚顏色太過相近,一不小心就會踢到,質疑會造成公共安全的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山豬大戰野狼!「撕咬、狂撞」騎士在旁看傻眼 崩喊:車子是借來的

頭髮灰白的陳姓婦人,手上還掛著三角巾,今年6月,她在新竹縣竹北市的公園散步,沒注意到公共藝術凸起來的底座,不小心被絆倒,整個人撲倒在地,造成右肩脫臼骨折,必須手術治療,醫療費就花了近10萬元。

受傷民眾 陳姓婦人說,「我第一次跌倒 我就跌這麼嚴重,後面一堆人他們都是有跌倒,可是他們動作比較輕巧 不像我。」

婦人擔心,公園裡的設施不安全,會有其他民眾也發生意外,附近居民也有差點摔倒的經驗,反應較快的人,或許能幸運跳開,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小朋友來說,就有危險性。

附近居民表示,「家長說小孩子你不要那麼皮,你不要亂跑 你跌倒活該,我說不是小朋友,是這個地方踢到 不是說小朋友,我說 我大人 我也跌倒。」

新竹婦人散步慘摔 疑地磚顏色相近高低差

民代接到民眾陳情,現在勘查時發現,因為底座顏色和地面相同,很難注意到將近3公分的高地差,建議相關單位,要標示清楚。

竹北市民代表 蔡蕥鍹說,「這個是很需要去注意的,一個公共安全的議題,我們希望能夠 政府部門可以盡速來,改善這個部分,來還給民眾安全的行動空間。」

新竹婦人散步慘摔 疑地磚顏色相近高低差

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 林益洲說,「以顏色來區別,讓民眾了解有高層差的問題,後續我們會以,比較緩坡的方式來改善,避免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。」

原本設置藝術作品,是想為公共空間增添一點藝術感,沒想到,卻造成安全疑慮,政府單位也承諾,會盡快改善,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休閒場地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委會聯手國家交響樂團 再現江文也音樂傳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