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經濟鏈重組 台灣應把握發展經貿良機 賴清德:萊豬進口有助加入CPTPP

副總統賴清德今(6日)天出席遠見高峰會,談到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,賴清德強調目前全球產業鏈正面臨重組,台灣應該把握機會發展國際經貿關係,提到萊豬議題對於台美簽訂TIFA、以及台灣加入CPTPP,都至關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媒體見面就問林秉樞案 高嘉瑜:好煩!可不可以不要再報了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台灣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因應,妥善地因應這波疫情的挑戰,並且掌握疫情所帶來的機會。」

出席遠見高峰會,副總統賴清德談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,強調全球產業鏈重組下,應該把握機會發展國際經貿關係,不免俗提到萊豬議題的重要性。

全球經濟鏈重組 台灣應把握發展經貿良機 賴清德:萊豬進口有助加入CPTPP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蔡英文總統在今年(2021年)1月1日開始,比照前總統馬英九,以採取國際安全標準的規範,開放萊豬進口之後,台灣跟美國也好不容易,重啟了貿易的談判,美國跟日本也公開呼籲,支持台灣加入CPTPP,未來台灣如果有辦法,加入雙邊或者是多邊的區域經濟,對未來台灣,在產業鏈重組的過程當中,我們一定有更多的空間。」

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則透過影片發表演說,談美中台關係,指出解放軍若出兵犯台,美國必定出手干預,而台灣也必須發展不對稱戰力因應中國的威脅。

全球經濟鏈重組 台灣應把握發展經貿良機 賴清德:萊豬進口有助加入CPTPP

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說,「台灣須持續發展,有效因應解放軍威脅的國防策略,策略並非與解放軍的強項硬碰硬,而是攻擊解放軍的弱點,這可以增強台灣的嚇阻力量,也須建構堅強的防禦,以抵抗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,以及對台灣民主的干預。」

在美中對抗局勢下,台灣如何自我防衛、以及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,牽一髮動全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信邪!鐵齒男錄影實測教召「都市傳說」 超慘後果笑翻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