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提三接遷址台北港 經部提六大理由不可行 朱市長期間也反對 民進黨批國黨內亂

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,日前提出「台北港替代方案」,呼籲政府停工觀塘三接現址,經濟部先前已回應方案不可行,因為環評、建地、拉管線等不確定因素太多,但環團又提新理由反駁,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,三接遷移台北港需耗費11年,這不是經濟部的評估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電證實「幾乎每天遭駭客攻擊」 內網供電系統未被侵入

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和在野黨立委合體喊口號,因為上回他們提出的三接遷址台北港方案,經濟部以6大理由回應不可行,讓他們直言無法接受。

環境律師張譽尹說,「6大藉口我們仔細看過以後,這些就真的都是藉口,事實就是可省1300億元,納稅人的公帑。」

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,「如果這是一個可以替代的方案,那過去6年來我們的政府在做什麼。」

環團提三接遷址台北港 經部提六大理由不可行 朱市長期間也反對 民進黨批國黨內亂

經濟部先前回應,環團提出的台北港N7-9替代方案,因為卸氣泊位和航道沒足夠安全距離,有航安疑慮,環團卻回應安全距離沒問題;針對政府強調台北港開發運用期程各界已有初步共識,環團也說沒證據;而遷址到台北港,經濟部強勢回擊,說拉海管沿線鋪設會破壞沿岸所有藻礁,環團卻說,所有台灣天然氣海管布設,都設離岸10公里左右,不會造成破壞,認為政府是放假消息。

環團提三接遷址台北港 經部提六大理由不可行 朱市長期間也反對 民進黨批國黨內亂

立委(民眾)蔡壁如說,「執政黨都已經聽不進去,利用網軍來治國一騙再騙,不惜製造一些假新聞它就是要蓋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包括環評包括建地,還有拉管線等等,時間是要11年以上,這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方案。」

王美花解釋再解釋,三接遷移到台北港需耗費11年,且遷到台北港可行性無法確定。民進黨立委更砲轟國民黨,別搞內亂。

立委(民)洪申翰說,「國民黨是主張遷移到台北港嗎,如果國民黨遷移到台北港,是不是應該負起責任,也去說服你們的新北市長,也去說服你們的立法委員洪孟楷。」

立委(民)蔡適應說,「國民黨一方面主張,三接要遷移到台北港,一方面又主張台北港,不適合做三接的場地,那到底國民黨的主張是什麼。」

綠營立委質疑,國民黨內對三接遷移案意見不一,卻打著護藻礁名義推公投,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,無法讓外界信服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陳妍伶、簡士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經濟鏈重組 台灣應把握發展經貿良機 賴清德:萊豬進口有助加入CPT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