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宣布明年教召採「後退先用」 網友查詢竟中獎氣炸!

國防部日前公布明年(2022年)教召原則,以先退後用、退伍8年內未教召4次為原則,但有不少退伍超過8年的後備軍人上網查詢,卻收到通知,紛紛向立委投訴,現在還有「都市傳說」,說教召查詢系統一查就中,其實是報名系統,立委呼籲國防部教召標準要透明,讓大家信賴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縣府編「1800萬辦路祭」!議員喊別跟無形對抗 網紅怒:小粉紅都笑了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呼籲國防部,因為真的炸鍋了,我們辦公室這兩天接到很多案子,網路也看到很多資料。」

國防部宣布明年教召採「後退先用」 網友查詢竟中獎氣炸!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開記者會,砲轟國防部教召政策不透明,因為國防部1個月前才開記者會,宣布明年教召採「後退先用」、「8年內未滿4次者」為原則,結果有退伍9年、10年的網友去查詢竟中獎,他們不解國防部的原則,憤而找立委陳情。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當記者會公布後,我們就必須讓人民有信賴感,依照我們公布的下去執行,你隨時調整隨時變化,只會讓人覺得政府政策多變,對後備戰力加強是不利的。」

國防部宣布明年教召採「後退先用」 網友查詢竟中獎氣炸!

記者透過後備軍人服務台查詢,並沒有接到教召通知,但現在流傳在退伍軍人圈的都市傳說,說只要查詢就會被教召,質疑根本是報名系統。

即便是未經證實的都市傳說,後備軍人們仍對教召相當反彈,立委呼籲國防部標準應該公開透明,才能讓收到通知的人服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照預告書寫「戰時動員」? 別緊張! 邱國正:國軍按程序推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