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:中國軍力大增威脅台海安全

外交部長吳釗燮,日前接受澳洲新聞台節目主持人,也是前國防部長潘恩專訪,吳釗燮提到中國過去沒有能力佔領台灣,但隨著軍隊現代化發展,中國的力量已不可同日而語,並指出在香港之後,台灣就是北京的下一個目標,若台灣遭受軍事打擊,全世界都會受影響,呼籲世界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局勢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參加視訊會議!CEO下秒宣布「你們被開除了」900員工全傻眼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台灣絕對大多數人不接受一國兩制模式。」

接受澳洲新聞台節目主持人、也是前國防部長潘恩專訪,外交部長吳釗燮話說的直接,也分析為何中國至今沒有武力犯台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他們試過好幾次,在台灣所屬的外島射過飛彈,但在那之後沒有行動,是因為有台灣海峽相隔台灣跟中國,他們還沒有能力佔領台灣,但現在情況不一樣,有現代化的軍隊、潛水艇、空中力量飛彈,人們已經意識到,中國比過去更加有力量,不比同日而語要更加小心應對。」

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:中國軍力大增威脅台海安全

強調中國軍力大幅增加,嚴重威脅台海安全,更直言在香港之後,中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中國正在努力擴張,繼香港之後很多人認為台灣是中國政府的下一個目標,台灣在國際社會中具有巨大的價值,如果台灣遭受軍事打擊,整個世界都會受到影響。」

強調兩岸局勢必須受到各國正視,除了澳洲前防長,美國國防部長也相當關注台海情勢變化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,「我們的政策維持不變,我們的一中政策維持不變,我們對協助台灣發展及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有承諾。」

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:中國軍力大增威脅台海安全

承諾協助台灣防衛的同時,奧斯汀也分析解放軍機擾台,是為了攻台做準備,同時他也把砲口對準中國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,「中國並非10呎巨物,我們可是美國 美國不是個會害怕競爭的國家。」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,「在台海周邊如果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,其實北京野心不止於此,包括日本東海、南海的擴張,甚至第二島鏈都會對美澳安全造成影響。」

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:中國軍力大增威脅台海安全

從外交部到國防部,美澳緊盯台海局勢發展,不讓中國為所欲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矢板明夫:「反萊豬」公投若通過 將觸發台美貿易大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