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裁員花光積蓄無顏返鄉 工程師落魄露宿街頭

一名任職科技業的電子工程師,6月受到疫情影響,被裁員,如今花光積蓄,不敢回南部老家,帶著所有家當露宿街頭,巡邏員警發現後,立刻伸出援手,直接幫他出車資,讓他可以坐車回屏東,同時,力勸他重新振作,這讓當事人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5飛行傘客遇亂流迫降 王姓男子疑「夾翼」 高空墜地慘死

男子沒地方住,所有衣服、生活用品,通通放公園,涼亭就鋪上一層薄薄紙板,他蜷曲在涼亭,被巡邏員警發現。

他真的好無助,警方一問才知道,原來46歲的男子,原本是電子工程師,受到疫情影響,6月被裁員,如今他積蓄全花光,不敢回老家屏東面對父母,選擇露宿街頭,警方見狀,暖心伸出援手,直接幫他出資1000元,買餐點和車票,讓他可以返鄉。

被裁員花光積蓄無顏返鄉 工程師落魄露宿街頭

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所長鍾明豐指出,「他覺得說他在這年紀,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工作,找工作也不順遂,他後來也接受我們的建議,我們就載他到板橋轉運站那邊,幫他購買車票。」

除了警方主動伸出援手,其實,政府有「川資救助」的政策,可以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。

被裁員花光積蓄無顏返鄉 工程師落魄露宿街頭

新北市社會局救助科股長李南青說明,「其他縣市市民遇重大災害或意外狀況,導致自己缺乏資金可以回鄉,會有救助部分提供給他,台鐵換乘車票不是給他現金。」

民眾到外縣市,如果沒錢返鄉,每年可以向社會局申請一次川資救助,還可以有100元的餐費補助,讓沒錢回家的民眾,可以回到溫暖的家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事證!高嘉瑜躺床滿身傷 19秒逼供影片送交檢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