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怒轟林書豪屈服人民幣「真可恥」 NBA球星坎特:與台灣站在一起吧
坎特呼籲林書豪「與台灣站在一起吧!別屈服於金錢及獨裁!道德勝於金錢!兄弟」。(圖/擷取自坎特、林書豪社群媒體)

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(Enes Kanter)聲援人權、譴責中國不遺餘力,近期常為藏族、維吾爾族、香港、台灣等議題發聲。而日前台裔籃球員林書豪回歸中國CBA、加入北京首鋼隊,並喊「回中國打球像回家」,坎特今就發文點名林書豪,劈頭嗆他可恥,質問「難道還沒受夠中共讓你保持閉嘴的銀彈攻勢嗎?」。坎特表示,林書豪背棄國家和人民,多麼噁心,盼他別向金錢和獨裁低頭,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全能創作歌手鼓鼓操刀 快節奏曲風呼應勇士球風

坎特多次挺台,包括日前秀出一雙繡有我國國旗的球鞋,並說「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,台灣永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」,標註「與台灣同在」,還說「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,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且永遠都不會是」。後來總統蔡英文也回應,感謝坎特與台灣、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。

坎特不屈服於極權的行徑獲不少網友感謝,表示他是位「真人權鬥士」、「 很多外國人不知道中國做了什麼,需要更多人發聲揭露」、「真男人Kanter我愛你!」、「推辣個自由的男人」。

另一方面,現年33歲的林書豪,上季爭取重返NBA圓夢不成,決定回歸CBA。他在2019-20球季中,因為沒有按照規定穿著指定裝備,被開罰55萬人民幣(238萬台幣),如今他繳清罰款,並透過臉書證實重返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,更興奮喊「終於回來了」。

坎特今在社群媒體砲轟林書豪,標註對方並開頭就批「真可恥,難道你還沒受夠中國共產黨要你閉嘴的銀彈攻勢嗎?你背棄你的國家和人民多麼噁心!」

坎特呼籲林書豪「與台灣站在一起吧!別屈服於金錢及獨裁!道德勝於金錢!兄弟」。有網友留言坎特說出實話;也有人表示,台灣人過去曾以林書豪為榮,而他自從向人民幣低頭,很多台灣球迷非常傷心,真是令人感到失望。


快新聞/怒轟林書豪屈服金錢「真可恥」 NBA球星坎特:與台灣站在一起吧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關東爆禽流感 皇室鴨場撲殺鴨子防疫情擴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