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CNN:拜登政府預計本週宣布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
美國拜登政府預計將在本週宣布,對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。(圖/擷取自CNN)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美國拜登政府預計將在本週宣布,對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,也就是將不會派出官員前往參與,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。而外交抵制並不會阻止運動員參加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

CNN報導,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,拜登政府預計將於本週宣布,美國政府官員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。對此,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拒絕評論。

拜登(Joe Biden)上個月曾對記者表示,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因為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都呼籲,透過外交抵制來抗議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。美國上一次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,當時為總統卡特(Jimmy Carter)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通勤族崩潰! 桃捷A8站軌道號誌系統一度異常 3車次延誤4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