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葉毓蘭為顏寬恒在立院施壓?  蔡易餘轟:國民黨設「堂口」護航中二選區
立委蔡易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,每次出席說明會,現場都備妥豐盛餐食,遭質疑違反選罷法,檢調2日著手展開調查。國民黨籍召委葉毓蘭今天藉由司法委員會,針對中二選區「補選」問題,邀集法務部到立院進行報告,此舉引發綠營質疑是公然施壓,雙方最後不歡而散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怒轟,國民黨不要藉由立院國會形式,由委員會私設「堂口」護航中二選區有涉及賄選之嫌,甚至是打壓司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

中二選區選情緊繃,近日網紅「音地大帝」直擊顏寬恒出席的說明會發現,現場備妥豐盛餐食,吃好吃飽,還能打包,引發討論。台中地檢署上午指揮台中市調處以及警方,兵分多路展開傳喚,總共帶回霧峰、烏日等區,共4位里長及22位里民到案說明,顏寬恒對此怒批檢方是政治偵辦,國民黨更是怒轟「行政不中立」。

國民黨籍召委葉毓蘭今針對補選、公投政治偵辦,邀集法務部到立院司法委員會報告,但被民進黨立委質疑,公然施壓,雙方不歡而散;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前往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澄清,絕對沒有(行政不中立),因為選舉查察是檢方、司法警察的責任、義務,且依法偵查所有不法事件。他也強調,大家要相信司法,檢方是秉公處理,「沒有政治、顏色考量」。

「國民黨公然干涉司法!」蔡易餘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說,到底是不是熱心人士提供都要檢調去釐清,以過去選舉實務就「覺得奇怪」,如果是選舉政見發表會,就由候選人來舉辦,但為何還要假借熱心人士舉辦?他認為,檢調基於職權去了解「沒有任何問題」,但國民黨不要藉由立院國會形式,由委員會私設「堂口」護航中二選區有涉及賄選之嫌,甚至是打壓司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嘉瑜風波扯出網軍帶風向?王丹怒批:國民黨冷血的政治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