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魔女護理師再出動接種 蘇貞昌笑喊:你打總統、副總統又打我
負責為蘇貞昌接種的依舊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蘇貞昌自3月22日接種首劑AZ疫苗後,秉持「疫苗不夠我不搶,沒人敢打我率先」的精神,超過24週後今日終於在台大醫院接種第二劑AZ,盼為現在低迷的打氣帶來催打效果,他看到小黃卡時直呼,「我是離最久的!」值得一提的是,負責為蘇貞昌接種的依舊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,蘇貞昌打趣笑說,「妳敢打總統、副總統,又打我,哇你是三冠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嘉瑜遭林秉樞爆打還被逼簽自白書 檢方證實收到最新關鍵物證

蘇貞昌先前公開宣示,「疫苗不夠我不搶,沒人敢打我率先」,表示自己是全國第一個接種疫苗,不過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,「改天我打第二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疫苗很夠,到時候我會公開打給大家看」。

隨著近期本土疫情趨緩、國內打氣下降,蘇貞昌日前也在行政院會中指出,國內疫苗總數有3700多萬劑,但還沒有打完的有950萬劑之多,而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近78%,第二劑也有近57%,仍待提振第一劑與第二劑的落差。他當時指示各部會積極辦理,例如移工要盡量施打,特別是失聯移工,才能將防護網建立起來,「這時候不是要抓他們,而是要讓他們施打」。

蘇貞昌今受訪時重申,疫苗不夠他不搶,沒人敢打他率先,所以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三月打第一劑,「現在疫苗非常多,各種品牌都有,看到疫情穩定國人施打興趣缺缺,就來打第二劑,呼籲國人增加疫苗覆蓋率,大家加油讓台灣更安全」。

隨後蘇貞昌進入診間接受問診,溫慧敏並替他接種。蘇貞昌看到自己的小黃卡時發現上次是在3月22日打,今天12月6日才打第二劑,「我是離最久的!」他要離去前與溫慧敏,得知對方也幫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接種,他打趣笑說,「妳敢打總統、副總統,又打我,哇你是三冠王」。

先前溫慧敏幫蔡英文打高端時,由於高舉疫苗給媒體拍攝,被網友注意,更被封為「抽海陸的美魔女」。


快新聞/美魔女護理師再出動接種 蘇貞昌笑喊:你打總統、副總統又打我
負責為蘇貞昌接種的依舊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