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夫妻「騙打8劑疫苗」大吵大鬧無法可罰? 陳時中回應了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一對夫妻被發現鑽漏洞,並謊稱接種的小黃卡遺失,竟兩人各打4劑共8劑COVID-19疫苗,但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回應說「無法可管」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早上受訪回應,呼籲大家要守規矩,提醒在醫療院所內大吵大鬧是在《醫療法》的規範之內,即時通報警政單位予以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

據了解,該對夫妻合計打了「8劑」疫苗,2人皆各打4劑「AZ、BNT、莫德納全都打過」。由於一般的大醫院都有系統可立即查詢接種紀錄,診所則需另調閱NISS系統,否則只能等資料上傳後才知道民眾是否有打過疫苗,因此這對夫妻專挑「診所」下手鑽漏洞,成功把疫苗打好打滿。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昨日坦言,現行依傳染病防治法並無法可罰,只能呼籲大家正常接種。

針對此事,陳時中回應,請大家還是要守規矩來施打疫苗,並表示醫療院所內「大吵大鬧」,是在醫療法的規範之內,可即時通報警政單位予以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通勤族崩潰! 桃捷A8站軌道號誌系統一度異常 3車次延誤4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