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靜儀競選歌曲《自由的花》 林佳龍憶野百合學運:為中二選區接生新政治
林佳龍表示,讓林靜儀為台中種一片自由的花海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緊繃,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今(6)日公布競選歌曲為《自由的花》。擔任競選主委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這首歌讓他想起野百合學運,是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原生台灣百合。林佳龍也盼望,林靜儀是醫師,要為中二選區接生新政治,相信光芒將去除隱蔽的黑暗,一起讓自由的花帶來未來的光,照耀在台灣的土地上。

更多新聞: 催票! 決戰1218公投 民進黨總動員宣傳「四個不同意」

林佳龍表示,讓林靜儀為台中種一片自由的花海,今天是林靜儀的競選總部正式成立,虔心向媽祖參拜,祈求靜儀高票當選,為中二選區帶來新政治的改變。

林佳龍指出,林靜儀的參選意義相當特別,以醫師助人志業的使命,要來為中二選區接生新政治。他說,「台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,仍有著過去的威權與黑金政治殘留,我們都期盼這是台灣『分期付款式』選舉的最後一筆尾款,這不是單一選區的事,每個你我都不是局外人,我們都是台灣民主化過程的要角,此刻要和靜儀攜手前行」。

林佳龍提及,林靜儀的競選歌曲《自由的花》,邊看著影片和歌詞都相當感動。所在的大肚山是台灣原生種百合的原生地,也讓他想到野百合運動,是因著原生台灣百合的特性,不是那些虛無飄渺的大中國思想,而是栽種在台灣土地上生根的原生種,能夠適應各個環境而生,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原生台灣百合,在這塊土地上遍地開花。

林佳龍強調,百合的淨白純潔,也如同林靜儀身為白袍醫師的精神不分色彩,具備著專業與愛心,象徵林靜儀所接生新生命的過程一樣,大家從焦慮到欣喜,台灣的新政治,就要在中二選區重獲新生。林佳龍說,「光芒將去除隱蔽的黑暗,我們一起讓自由的花帶來未來的光,照耀在台灣的土地上」。


快新聞/林靜儀競選歌曲《自由的花》 林佳龍憶野百合學運:為中二選區接生新政治
林佳龍表示,讓林靜儀為台中種一片自由的花海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揭國民黨反萊豬不是為了食安! 陳吉仲曝「亞洲4小龍」開放萊肉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