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四奧原希望不打世錦賽 戴資穎再傳奪冠利多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,已前往西班牙參加世錦賽,現在傳出世界第4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,因為腳傷未癒無法參賽,這對戴資穎奪冠再添利多。另外,東奧銀牌馬來西亞混雙組合陳炳橓和吳柳瑩,宣布結束13年合作關係,大馬羽球女神可能就此退休。

更多新聞: 不滑雪橇改划槳板 愛爾蘭民眾扮耶老水上慶耶誕

球后戴資穎戴著大家的祝福,飛往西班牙準備參加世錦賽。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拿下銀牌後,就屏除外務全力備戰,目標就是直指世錦賽。

戴資穎最近5次參加世錦賽,都是在8強止步,這次球后要一舉突破,除了最近密集訓練,調整到顛峰狀態,還有一個利多就是包括東奧金牌陳雨菲、西班牙名將馬琳,以及日本好手奧原希望,因為腳傷沒痊癒都無法出賽,戴資穎只要穩定打出應有球技,絕對有機會挑戰生涯第一面世錦賽金牌。

世界第四奧原希望不打世錦賽 戴資穎再傳奪冠利多

世界球后戴資穎(2019世錦賽)說,「非受迫性上面的就是自己的失誤,我覺得那是我自己,應該要再去加強的部分。」

戴資穎在本屆世錦賽第一輪不用出賽,一直到8強對手很可能是印度球后辛度,兩人在東奧4強對戰,戴資穎以直落2獲勝,讓戴資穎更有信心再度面對辛度。

世界第四奧原希望不打世錦賽 戴資穎再傳奪冠利多

馬來西亞混雙組合陳炳橓和吳柳瑩,合作13年後宣布拆夥,兩人在里約奧運混雙拿下銀牌,創下生涯高峰。而在打完年終賽後,陳炳橓也在粉專上發文,感謝球迷們長期對她和吳柳瑩的支持,也謝謝搭檔吳柳瑩和他一起奮鬥,創造出許多在場上的美好回憶。未來陳炳橓有可能會再尋找搭檔繼續拚戰,至於吳柳瑩選擇退休的機會很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拍廣告被酸民嗆不搭 內行理性分析「好現象」:幫助很大